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冶武勘华润和顺风电项目火力全开

日期:2021-12-08    来源:中冶武勘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8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冶武勘 风电项目 风机吊装

12月4日下午5点36分,由中冶武勘承建的华润和顺风电项目顺利完成最后一台风机吊装,标志着该项目风机吊装工作已全部完成,全面转入电装及验收调试阶段,为该项目如期全容量并网保电价打下坚实基础。

华润和顺风电项目

本项目位于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中冶武勘承建了该项目主体标段施工,主要工作内容包含场内道路和吊装平台施工、风机基础和箱变基础施工、风机和塔筒吊装、35KV集电线路施工、箱变安装调试和试验及低压动力电缆和光缆施工等。

紧抓节点  提前谋划

该项目于今年6月份开始进场准备,面对建设单位林业手续未办理完成的情况,项目部采取先行插花施工非林地块的措施,为8月份全线开工做足了准备工作。

在土建施工高峰期,项目部派专人协调地方关系,确保不发生阻工事件,最终抢在山西连续降雨天气前,于10月2日完成了风机基础施工,为吊装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局面。

吊装工作开展以来,项目部提前谋划,严格按要求编制安全专项方案,并组织专家论证,选用了转场速度快、场地条件适应强的徐工XCA1600全地面起重机,组织吊装设备如期进场组装。

风机吊装作业中

安全护航?决战决胜

靠前指挥,打通设备转运通道

吊装施工期间,面对前期进场道路施工单位道路修筑不满足运输要求、设备厂家运输单位外部协调不畅等问题导致的不利局面,项目部充分发挥作为总承包单位的组织协调作用,不等不靠,靠前指挥指导进场道路施工,安排专人协助运输单位做好协调,编制设备进场转运计划、跟踪计划落实情况,充分发挥吊装班组丰富的工作经验,在短时间内打通了设备转运通道,确保设备如期进场,解决了业主燃眉之急,得到业主的肯定和表扬。

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安全护航?决战决胜

气象恶劣,及时调整工作

面对吊装期间山西三次寒潮降温、大风骤至的恶劣气象条件,项目部及时调整工作安排:

风速过大时,不分昼夜、不畏严寒做好准备工作;风速满足条件时,即刻开展吊装作业;

加班加点组装叶轮

忽降暴雪时,及时安排铲车、挖机清除道路及平台表面积雪,采购融雪剂进行融雪作业,将暴雪对施工的影响降至最小。

清除道路积雪

雪后组织叶片转运

项目部最终历时30天,完成了剩余风机的吊装工作。

安全护航?决战决胜

目前,中冶武勘项目部及作业人员干劲十足,在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进行风机电装、箱变安装调试和试验及集电线路尾工工作,确保在12月20日前具备全容量并网条件。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