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能高MW级储能变流器成功投运南网海上风电项目

日期:2021-12-08    来源:北京能高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能高NEGO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8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变流器 风电+储能

日前,南网某海上风电项目顺利通过海上风电与储能协同控制并网测试,能高公司自主研发的MW级储能变流器应用于该项目。该变流器集成虚拟同步发电机控制和电池充放电管理功能,主要用于支撑开展海上风电场与储能系统多时间尺度协同控制策略、惯性补偿、电压支撑、频率支撑等研究及验证,其高质量、高稳定性能获得客户一致好评。

MW级储能变流器及其解决方案可提高风电上网的稳定性、安全性,为更多清洁能源有序高效并入电网打下坚实基础,对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全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绿色低碳发展、为广东区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储能变流系统装运现场

项目控制中心内部

能高公司自主研发的MW级储能变流器采用多电平、基于虚拟同步发电机的下垂控制算法并联组网、母线动态电压支撑等关键核心技术,具有高转换效率、高功率密度、高度集成化的特点,安全可靠、应用灵活,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二次集成。

整机采用IP55防护等级,超宽温度适用范围可直接安装于室外,施工接线方便;高功率密度和和高过载能力极大的降低了单瓦价格,系统配置成本更低。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