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海上风电可以为美铝澳大利亚的波特兰冶炼厂提供动力

日期:2021-12-07    来源:天下铝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7
18: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场 风力资源

澳大利亚Alinta能源公司周二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建设一个40亿澳元的海上风电场,为美国铝业旗下的波特兰炼铝冶炼厂和该国的东海岸电网供电。

该项目现在还处于早期阶段,Alinta公司正在研究一个500平方公里的近海区域,该公司认为该区域具有开发强大风力资源的潜力。它将需要完成环境研究、技术和成本研究,并在进行之前寻求政府和社区的批准。

Alinta的项目开发负责人Kris Lync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认为,风力发电场需要大约1000兆瓦才能可行。”

尽管澳大利亚拥有数千公里长的海岸线,拥有强大的风力资源,但确没有海上风力发电场。计划中的海上项目有10多个,总装机容量超过25千兆瓦。

相比之下,截至2020年,即将开工建设的陆上风电场有7.4千兆瓦,装机容量为4千兆瓦。

澳大利亚已在上个月通过了期待已久的立法,确定了开发海上风电场的框架,尽管该法的相关规定仍有待制定,但相信此后海上产业可能会腾飞。

两家公司表示,如果Alinta的Spinifex项目得以推进,由美国铝业运营的波特兰冶炼厂最多可以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波特兰铝业冶炼厂经理Ron Jorgense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项提议提供了一种改变波特兰铝业碳足迹的能力。”

波特兰铝冶炼厂是维多利亚州最大的单一电力用户,目前依赖燃煤发电,正在寻找脱碳方法。

该冶炼厂今年早些时候获得了政府援助和一项廉价的电力交易,以帮助其继续运营五年。

Alinta能源公司由香港私营企业集团周大福企业拥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