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2GWh钠盐电池储能及风光储一体化项目落地宁夏银川

日期:2021-12-0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7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光储一体化 风电项目 风光储项目

12月2日,2GWh钠盐电池储能一体化项目签约推进会在银川市举行。该项目的落地与建设,将为银川市带来不低于2GW风光储一体化基地项目,以及除装备制造外的优势绿色可持续产业,对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2GWh钠盐电池储能一体化项目选址于苏银产业园,计划总投资20亿元,总占地面积200亩,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50亿元,年纳税5亿元。

本次签约的钠盐电池项目,相较于传统铅蓄电池,具有循环寿命长、整体成本低、技术领先等优势,符合“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要求,也符合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及我市“三新”产业部署安排。项目的落地,将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提供坚实产业支撑和强劲发展动能。

储能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技术支撑。下一步,银川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强化政策支撑,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市新型储能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发展,打造储能全产业链和产业集群,为先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