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大唐平潭长江澳海上风电项目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日期:2021-12-06    来源:大唐福建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6
18: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叶轮 海上风电 平潭长江澳海上风电项目

12月4日0时17分,随着风机叶轮迎风转动,向海“揽”风,中国大唐集团在台湾海峡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平潭长江澳海上风电项目首批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今年以来,煤炭价格持续高走,火电机组生产经营形势异常严峻,能源保供刻不容缓,平潭公司扛起电力保供职责,展现央企担当,相继克服施工海域地形复杂、风机场址风大涌高、船机设备资源紧张、疫情等诸多不利条件,积极开展“大干一百天,争作新贡献”创新创效活动,争分夺秒抢工期,加班加点赶进度,不断优化施工工艺、充分利用有限的窗口期,扎实推进平潭海上风电项目建设投产,仅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实现从首台风机吊装到并网发电,吹响了能源保供新号角。

11月22日,该项目成功通过首批风机启动试运前质量监督检查,取得《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并网通知书》

12月1日,该项目升压站受电一次成功

12月4日,该项目首批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据悉,该项目位于平潭岛北部的长江澳以东海域,一期建设规模185兆瓦,项目90米高年平均风速达到10m/s,风资源极其优越,全部机组投入运营后,预计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7.74亿千瓦时,可满足100万居民的年用电需求,与同等规模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2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4万吨,将为保能源供应提供坚强保障。

千方百计稳供应,能源保供看央企。平潭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的各项要求,全力推进平潭项目建设,加快投产发电的步伐,坚决打赢能源保供攻坚战。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