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福旺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实现风力发电零突破

日期:2021-12-06    来源:浦北都市网书生  作者:苏圣淮 覃连甘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6
16: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华能怡海风电项目 风电行业 并网发电

2021年11月30日11时18分,随着1号风机叶片的徐徐转动,广西华能怡海风电项目福旺镇标段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实现了华能怡海集团浦北风电并网发电从“0”到“1”的跨越。华能福旺、石井风电项目顺利并网,实现当年开工、当年试运投产。据了解,在风电行业中,实现当年开工又投产的项目在广西项目中是首例,也是浦北招商史上年内实际投资到位超过10亿最大的项目,日均投入强度约500万。

华能福旺、石井风电项目于2021年3月27日动工,福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选出精兵强干,迅速成立福旺、石井风电项目征地组,“白加黑”做好群众征地、迁坟等工作,联合司法、综治部门,解决阻工因素。历时8个月的奋战,充分体现了福旺镇党委、政府服务企业的态度和决心。

华能福旺、石井风电项目顺利并网使得福旺风力发电产业实现零突破,为浦北风光储百万千瓦一体化基地后续发展夯实基础。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村集体提供15万元至20万元固定收入。

下一步,福旺镇将结合风电项目建设开发旅游资源,实现二三产业联动发展,融合彩绘风车元素观光旅游,探索走出一条风电旅游开发融合发展之路。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