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日本航运巨头入局浮式风电!

日期:2021-12-06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6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式风电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作为全球最大远洋运输公司之一,日本三井商船有限公司Mitsui o.s.k Lines, Ltd.(MOL)苏格兰的浮选能源有限公司(Flutation Energy plc)已同意共同评估日本的海上风电开发机会。

该协议建立在浮选能源(日本)有限公司(Flotation Energy (Japan) Co. Ltd)在日本开发的海上浮式风电项目的2GW的投资组合之上。

两家公司表示,MOL将联合开发一个当地供应链,Flotation Energy将管理整体项目开发。

“与MOL的合作对Flutation Energy公司在日本建立业务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我们为实施海上风电项目带来了创新的方法,并期待与MOL合作在日本提供浮动海上风电。”浮选能源公司国际业务总监Tim Sawyer说。

该合作伙伴计划在日本开发和交付海上风电项目,以支持日本到2040年实现450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目标。此次合作将对日本和亚洲地区海上风电场的发展有很大帮助。

Flutation Energy公司已经在英国提供了大约3千兆瓦的海上风电,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大的海上浮动风电场——位于苏格兰的50兆瓦的Kincardine风电场。浮选能源目前正在世界各地开发17GW的项目管道,涉及日本、澳大利亚、爱尔兰和英国等。

最近,Flutation Energy公司的480兆瓦Morecambe固定底海上风电项目在英国第4轮海底拍卖中获得成功,并获得了英格兰西南部一个100兆瓦海上风电示范项目的权利。

MOL经营着一支商船队,包括集装箱船、干散货船、原油油轮、液化天然气船、甲醇船、化学品船、产品船、汽车运输船、渡轮和RORO船。

今年早些时候,MOL成立了一个专门从事海上风电业务的部门。

10月,MOL与Kokusai电缆船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就海上风电市场的电缆铺设船的合作运营进行合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