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华宸未来重点点评:11月风电中标投标数据

日期:2021-12-06    来源:华宸未来基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6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陆上风电 风电项目

11月风电中标投标数据:

招标容量方面:

11月招标需求依旧旺盛,海风招标逐步启动。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1-11月风机招标总容量54.12GW,其中陆上风电招标51.32GW,海上风电招标2.8GW。11月风机招标容量约3.2GW,其中陆上风电招标2.4GW,海上风电招标0.8GW(明阳广东阳江青洲四海上风电项目0.5GW、三峡能源山东昌邑莱州湾一期0.3GW)。

中标价&投标价方面:

年初至今风机公开投标均价总体趋势走低,10-11月中标价格略有回升。9月起陆峰风机中标均价暂缓下降趋势,据不完全统计,10-11月均价略有回升,上涨4.82%。

风机企业方面:

据不完全统计,前三季度风电项目中标量约47.6GW,前三名的厂商运达股份、明阳智能、金风科技分别中标11.41GW、8.09GW、6.35GW,占据中标总量54.31%,CR3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金风科技Q4起始终保持高拿单量,与明阳智能、运达股份距离迅速拉近。据不完全统计,11月,金风科技中标1082MW,明阳智能380MW,运达股份中标60MW。

图:风电月度招标容量(MW)

注:21年Q4数据为不完全统计,统计值为行业实际值的约60-70%。

图:21年月度陆风风机(不含塔筒)中标均价(元/千瓦)

(数据来源:采招网,华宸未来基金整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