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网曝:山西某风电项目,涉嫌瞒报、私自处理2名工人伤亡事故!

日期:2021-12-06    来源:记录山西shanxi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6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机安装 弘义能源娑婆乡风电项目

从媒体报道,山西安装静乐弘义能源娑婆乡200MW风电项目,于2021年1月18日发生一起2名工人在幸村乡标段作业途中伤亡事故。该项目部并未向上级政府部门上报,私自隐瞒处理此事。

在位于山西省忻州市静乐县娑婆乡一带走访时了解到:工人周某某与另一名工人共同驾驶皮卡车在幸村乡标段作业途中掉入山沟内,搜救人员在搜救2天之后发现二人尸体。

据悉,山西建投安装集团静乐弘义能源娑婆乡200MW风电项目为平息此事,未按法定程序及时上报政府和安监部门,而是与死者(周平生)家属以140万元人民币协商私了,企图隐瞒不报,逃避法律责任。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事故发生后,单位负责人接到报告,应当立即启动事故相应应急预案,或者采取有效措施,组织抢救,防止事故扩大,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并应当于1小时内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报告。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