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冲刺!苏、浙、闽、粤四省累计5.12GW海上风电项目全部并网!

日期:2021-12-04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4
0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项目 风电建设 海上风电项目并网

距离2021年年底仅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 做为海上风电国补倒计时的最终关口,众多海上风电项目紧抓工期、陆续全容量并网。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对近期海上风电全容量并网项目进行了不完全统计,11月1日至今,江苏、广东、浙江、福建四省累计15个海上风电项目成功实现全容量并网,单月并网容量累计5119.4MW,并网整机商包括明阳智能、电气风电、金风科技、中国海装、哈电风能、东方风电等企业。

从省份分布角度看,11月中,广东省全容量并网6个海上风电项目,累计规模为2.319GW;江苏省全容量并网5个海上风电项目,累计规模为1.5GW;浙江省全容量并网3个海上风电项目,累计规模为1GW;福建省全容量并网1个海上风电项目,累计规模为299.2MW。

从开发商角度看,11月中,国家电投成为单月全容量并网规模最大的开发商,项目覆盖广东、江苏两省,累计并网规模达1.315GW;三峡能源并网2处风电项目,累计规模为800MW;地方能源开发商浙能集团并网2个项目,累计规模为701.2MW。

另外,江苏新能、中节能集团、广东能源集团、中广核新能源、宝新能源、国家能源集团、华能集团、华电集团等企业分别有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

从整机商的角度看,明阳智能和电气风电成为此次并网的主力,均实现了在7个不同海上风电项目的并网;其中,明阳智能并网规模超过1.9GW,电气风电并网规模超过1.3GW。另外,中国海装在如东H2、H13项目并网,规模达500MW;金风科技在三峡阳西沙扒二期海上风电项目并网,规模达400MW;哈电风能和东方风电则在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吊装并网。

从单机规模的角度看,11月并网的海上风电项目单机规模最大为7MW,最小为4MW。6.X MW级风机成为此次并网的主力机型,规模超过2GW。

其中,并网项目采用4.0MW机组250台,累计规模为1GW;5.0及5.5MW级的风机共282台,累计规模为1.5GW;6.0、6.25、6.45、6.5MW级风机共315台,累计规模为2GW。另外,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一海上风电项目中安装明阳5.5MW级风机和电气风电7.0MW级风机;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项目则安装了电气风电、哈电风能(4.0MW)、东方风电(7MW)、中国海装(6.2MW)等四种风机。

可以预见到,随着国补退潮的倒计时接近结束,还将会有大量海上风电项目在12月中压线并网。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会持续关注我国海上风电项目建设进展,让我们共同见证2021年中国海上风电的蜕变与进化。

项目整理如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