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科技入选人民日报2021年度“中国品牌创新案例”

日期:2021-12-03    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3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金风品牌 风电企业

11月30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21中国品牌论坛在北京举行,参会嘉宾以“加强品牌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了深层次、多领域、高水平的对话交流。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通过创新品牌战略成功打造国际领先的清洁能源企业品牌,与中核集团、国家电投、中国建筑等民族品牌一同入选2021年度“中国品牌创新案例”。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在致辞中指出,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是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资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为加强品牌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要不断改革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健全新领域新业态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推进法律有效实施,让“中国质量”享誉全球,让“中国品牌”闪耀世界。

人民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庹震在致辞时表示,人民日报要发挥全媒体传播优势,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转变”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中国企业树品牌强品牌的先进典型、生动案例,大力推广广大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宣传各地区各部门鼓励支持品牌建设的新举措新成效,在全社会营造培育品牌、创造品牌、尊重品牌、呵护品牌的浓厚氛围, 努力为品牌强国建设加油鼓劲,为推动中国品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吕岩松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品牌所彰显出的活力、自信,正是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底气所在、信心所在。共同书写品牌发展的时代答卷,助力“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需要我们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抢抓发展机遇;担当社会责任,创造美好生活;弘扬创新精神,赢得发展主动;讲好中国故事,彰显文化自信。

品牌见证伟大时代,亦彰显大国力量。在从制造大国向品牌强国迈进的征程上,中国品牌始终与国家共命运,与社会共成长。在能源低碳转型和绿色发展格局的构建中,金风科技始终将创新作为企业品牌发展的不竭动力,率先以品牌创新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全球范围提供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解决方案的同时,成功将企业品牌价值贯穿全产业链,将品牌影响力覆盖行业内外,打造国际化的领先品牌。

以创新理念联动相关方,树立行业内品牌领导力

品牌赛事

为充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金风科技联合行业协会与产业链伙伴,通过举办“金风·美孚杯”篮球赛、组建风电跑团等形式打造一系列行业品牌赛事,增进能源行业各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持续分享有价值的案例,通过讲述不同角度的行业故事,塑造多元化、立体化、国际化的风电企业品牌形象。

以创新手段激发品牌活力,提升全社会品牌认知度

自“30·60”双碳目标提出以来,金风科技以创新手段和路径联结不同目标受众,持续传递品牌的“碳中和”理念。通过科普读物和课程、高校赛事、主题科学馆、纪录片等丰富的载体,提升全社会对金风品牌、可再生能源行业以及“碳中和”的认知。

以创新模式打造跨界标杆,强化行业外品牌影响力

金风科技以数字化、智能化的零碳解决方案为基础,携手不同行业伙伴,积极投身碳达峰、碳中和这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通过深入了解不同行业的用能特点和不同地区的资源禀赋,为各行业伙伴量身定制“碳中和”解决方案,为金风科技的品牌传递创建价值平台,强化提升品牌跨界影响力。

十年树企业,百年树品牌。未来,金风科技将继续坚持以品牌创新为驱动,在推动能源转型、助力“30·60”双碳目标达成的同时,不断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增强品牌实力,成为建设品牌强国的主力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