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3.26亿美元!Eneti订购第二艘风电安装船

日期:2021-12-03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3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安装船 韩国大宇造船海洋工程公司

12月2日,海上风电安装公司Eneti表示,该公司与韩国大宇造船海洋工程公司(DSME)签订了具有约束力的第二代风电安装船建造协议。

今年5月,Eneti宣布与韩国大宇造船与海洋工程公司(DSME)签署了一份1+1的海上风电安装船(WTIV)的建造合同,单艘船斥资3.3亿美元(约21亿人民币),计划在2024年第三季度交付。Eneti保留选择以相同价格建造另外一艘船的权利。

现在,Eneti行使了在大宇造船所持有的建造WTIV的选择权。合同价格为3.26亿美元,该船将于2025年第二季度初交付。

这艘安装船由Varco国家石油公司的子企业荷兰工程公司GustoMSC设计,采用其“NG-16000X” 设计方式,配备一台荷兰Huisman公司生产的2600吨的桩腿环绕型起重机(LEC)。

Eneti表示,该船将能够在水下65米深处安装20兆瓦的海上风机,并将适用于液化天然气(LNG)或氨的替代燃料。

在新订购的船只交付后,Eneti将拥有并运营7艘WTIV。

该公司表示,它还在与一些美国造船商谈判,为美国市场建造符合《琼斯法》(Jones act)的WTIV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