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16省56GW风电项目优选公示:国央企占比80%!国能投、华能、国电投领衔

日期:2021-12-03    来源:风芒能源  作者:李晓素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3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优选 国家能源集团 华能集团

2021年风光保障性、市场化、大基地等竞配优选陆续迈入收尾阶段。

据风芒能源统计,以风电为侧重点,目前已有16省完成竞配。因一体化项目无风光细分数据,故表二只计算风电的保障性、市场化、公开大基地项目。在表一中,风电共计(市场化+保障性+大基地)完成竞配56.11GW,光伏103.8GW。

表一注:以风电为侧重点来统计

从公示情况来看,不含一体化项目,在风电领域,广西(11.46GW)、内蒙(9.7GW)、贵州(5.77GW)三省释放资源最多。

在广西,国家能源集团(331.8万千瓦)、国电投(154.1万千瓦)、华润(97万千瓦)拿的项目最多,分别占比28.95%,13.45%,8.46%。这三家共计占比50.86%。

在内蒙,大唐(250万千瓦)、华能(160万千瓦)、国家能源集团(150万千瓦)拿的项目最多,分别占比25.77%,16.49%,15.46%。这三家共计占比57.72%

在贵州,国电投(67.6万千瓦)、中广核(56.8万千瓦)、国家开发投资集团(52.5万千瓦)拿的项目最多,分别占比11.72%,9.84%,9.10%。这三家共计占比30.66%。

在目前发布竞配优选的16个省份中,国家能源集团、华能、国电投、大唐、华润拿标分别都超4GW,遥遥领先。该梯队拿标共占比48.90%,接近一半。

远景能源、金风科技、明阳智能、电气风电、中国海装、运达股份、中车株洲所等整机商一共拿下511.43万千瓦,占总项目的9.12%。

在整机商中,远景能源、金风科技拿到100万千瓦以上项目。与部分业主不相上下。

在所有企业中,国央企拿标4473.275万千瓦,占比79.73%;私企拿标1137.58万千瓦,占比20.27%。

表二:业主在各省拿标情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