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惠来县举行海上风电产业发展招商推介会 推动海上风电产业跨越发展

日期:2021-12-01    来源:中国发展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1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产业 风电建设

为响应国家关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大力发展生态优先、绿色低碳产业,促进惠来海上风电产业集聚发展成为优势产业集群,助推揭阳打造广东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11月30日,揭阳市惠来县在惠来临港产业园国家电投集控中心举办惠来海上风电产业发展招商推介会,推广介绍惠来丰富的风电产业资源和投资商机,招引优质企业到惠来投资发展。

推介会上,揭阳市惠来县有关领导向与会企业代表、嘉宾介绍了惠来海上风电产业规划发展情况、做大做强海上风电产业的条件和优势。据介绍,惠来县海岸线绵长,海风资源丰富,海况条件优越,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是发展海上风电产业的优选之地。近年来,省政府出台专项规划、专项政策支持揭阳滨海新区开发建设,揭阳市委、市政府也因地制宜,把海上风电作为惠来工业发展、产业集聚的重要突破口,大力支持惠来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发展。惠来规划建设的惠来临港产业园,是揭阳滨海新区“一城两园”重要产业支撑平台,吸引了一批海上风电大型企业争先布局,目前园区落户企业24家,项目总投资达1450亿元,基本形成以国家电投9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为龙头,亨通、远景、通用电气(GE)、宁水、明阳等风电装备制造项目为配套,集开发、科研、总装、制造、运维为一体的海上风电产业全链条。

通用电气(GE)、远景、亨通、明阳等相关入园企业代表在发言中对近年来揭阳及惠来两级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对惠来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前景寄予厚望,希望更多海上风电优秀企业深度参与到惠来海上风电开发建设中来,加快做大做强做全惠来海上风电产业,打造更加完备、更加紧密的海上风电产业链条。

会上,揭阳市政府副市长刘鹏要求惠来县和揭阳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积极对接,进一步完善产业政策体系,切实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坚实的支撑保障,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推动惠来风电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助推揭阳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

推介会还举行了惠来县海上风电产业链联盟成立仪式,共有12家企业及单位加入联盟,携手推动惠来海上风电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