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协合运维:全能五河 智慧“监军”

日期:2021-12-01    来源:协合运维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1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五河风电场 风电项目 风电安全

五河县,隶属安徽省蚌埠市,旧称虹县,地处皖东北淮河中下游,因境内淮水、浍水、漴水、潼水、沱水五水汇聚而得名,又因沱湖蟹而名满天下。而今,国家处在绿色转型的关键期,五河县没有因为声名在外而骄傲,而是在节能减排,降低碳排放的大背景下,紧跟时代步伐,在保持农业发展强劲势头的同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五河风电场应运而生。

五河风电场地处淮河上游,风能资源丰富,由于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这里不仅有两期(饮马湖、金大山)风电项目,而且是协合运维四大集控中心之一的安徽集控中心。在肩负五河风电场健康运行和持续输送电力的同时,还要为接入集控中心的兄弟场站做好监控工作。

五河风电场通过智慧运营平台,对所有接入的场站进行7*24小时远程监控,遇到问题和报警第一时间和问题所在的场站进行沟通,为其提供问题点相关数据,协助其排除故障,真正起到“智慧监军”的作用。

在脱下“监军”的外衣后,五河风电场是一座发电量相当可观的新能源电站。作为电站的运维人员,巡检、消缺、对设备运行维护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操作时对安全工器具、防弧闪服、绝缘靴和绝缘手套的正确使用,一定要做到标准化,严格执行公司安全生产标准,绝不碰触安全红线。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万事万物都贵在一个“恒”字,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风电人,必须持之以恒的坚持学习。而好的技能,一定需要理论结合实践一起“修炼”,只靠闭门造车,死记硬背是不能做到快速进步的。根据新入行的同事和刚毕业的学生的不同情况,我们会进行针对性的培训,做到化繁为简,寓教于乐,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更多知识,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此同时,场站每十天会开展一次技术与安全培训活动,让大家通过培训不断地温故知新,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30·60”目标的引领下,非化石类能源发电必将得到飞速发展,而五河风电场也将乘势而上,不骄不躁、锐意进取,力争成为华东地区优秀明星场站,和公司所有在服务的新能源电站一起为“绿色电力,零碳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