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河北乐亭海上风电场测风塔拆除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21-11-30    来源:东方资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30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乐亭海上风电场 海上风电 测风塔

寒风抖擞人精神,海上拆塔静悄悄,近日一航局一公司水下工程分公司正在河北乐亭海上风电场静悄悄的拆除一座100米高的测风塔。该测风塔主体结构高度100m,基础结构采用400吨的方形钢筋混凝土平台,平台平面尺寸为边长8m的方形,平台高度2.5m,基桩采用4根直径1400mm的钢管桩,管壁厚度20-24mm,单根桩长55m。

根据业主及环保要求,该塔需采用非爆破拆除的工艺,要确保上部结构拆除后可重组循环使用,混凝土承台需要整体拆除并转移到指定位置作为重力锚定基础再次发挥作用,钢桩要保持整体完整性,也就是说要将此塔进行位置的“转移”。同时该测风塔地处外海,风浪大,海域情况恶劣,施工难度大。

分公司全体技术人员根据技术要求,细化施工措施。上部结构塔架采用人工分解拆除方式,拆成小构件后由上至下采用卷扬机下放,对拆除运送至码头进行回收利用,这样既减少了大力拆除带来的危险,确保结构的完整性。400吨承台从用整体移走方式,减少切割过程中对海上环境的污染,采用承台整体起吊的方式,采用金刚石绳锯切割钢管桩之后采用1000吨起重船进行起吊,金刚石绳锯切割钢管桩可以最大程度的减少施工过程中带来的危险,且高效快捷无噪音,可以保证对海洋生物的影响最小化。

施工过程中,施工团队提前探讨方案,联系海事及有关气象部门对项目全周期进行分解,详细梳理施工组织脉络,明确主线思路,做到收放自如、有的放矢。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快速的完成施工任务,展现一航一水下分公司的风采,整个施工过程树立“安全第一”理念,从体系制度建设、过程监督管控、全员教育培训、突发应急演练等多方面切实做好安全环保管理工作,为施工作业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