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浅谈海上风机除湿 :安第斯(浙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2021-11-29    来源:风电技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29
1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 风电除湿

海上风力发电大力发展时间不过短短几年,海上特殊环境对于风力发电机组的影响也困扰了众多整机厂家及业主方几年,这一点从每一代机组不断加厚的涂层以及防腐等级不断提高的零部件就得以看出;

可以说,在全密闭机组以完全体问世之前,海上高湿度环境将一直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

就目前工艺角度来看,机组还无法做到在海上密不透风;

同时从空间和器件连接安装方面来说又无法对所有部件做防腐镀层,也无法杜绝凝露,所以只能在内部空间环境上做文章——加装除湿设备。

总而言之,除湿机地位目前是具有一定的不可替代性的,特别是比较“矫情”的海上机组,面对凝露问题时,相比较陆地机组要麻烦许多;假如同样是因为凝露导致变流器柜的IGBT模块烧毁,同样是需要更换模块,海上机组就有着:出海困难、危险系数大、发生概率高等不利因素。

所以海上机组就十分需要一个完整的整机除湿解决方案来有效避免类似的故障发生,进一步提高机组可利用率,让运维员少出海,减少突发事故。

安第斯(浙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在风电除湿领域拥有多套独特解决方案的企业;

从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的运输到机组调试运行、运维过程中所面临的湿度问题,都有相应的定制解决方案及产品,并独具特色地提出了“机舱微正压除湿”、“塔筒、柜体除湿方案融合”等解决方案,有效地解决了机舱水汽入侵严重和机组上电调试前柜体除湿问题。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