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国家电投江苏如东H4# 400MW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日期:2021-11-29    来源:如东和风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29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机吊装

11月29日10时46分,国家电投江苏如东H4#海上风电项目随着最后31#风机并网成功,全部100台风机顺利实现并网发电,至此,如东H4#海上风电项目提前一个月实现全容量投产发电。这是继11月26号如东H7#项目圆满完成100台风机吊装任务后实现的又一重大工程节点目标。

江苏如东H4#400MW海上风电项目由如东和风海上风电公司建设运营,是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年度重要保投产项目之一。项目位于江苏南通海域,场区中心离岸距离33km,总装机容量400MW,项目于2018年12月28日取得省发改委核准,2021年6月20日完成首台风机并网。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约120345万kWh,每年可节约标煤3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0万吨。

项目建设期间,该公司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复,海上风电“抢装潮”造成的施工船机资源异常紧张,加之台风和寒潮频繁扰动、施工窗口期短、海缆长、工序交叉多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按照江苏公司明确的工程建设共同目标、共克难关、共献智慧、共供资源、共建党建、共享成果“六共”目标,推出“党建+融合全容量并网”行动,咬定“保安全 决胜全容量投产”任务不放松,优化施工图纸设计、细化施工方案、强化施工现场组织、施工装备创新改造,安全高效地推进陆上集控中心建设、220kV海缆敷设、海上升压站受电、风机基础沉桩和风机吊装等工作。项目每月召开高层协调会,采取对策应对“抢装潮”带来的各类难题,先后协调6艘打桩船组、10艘风机吊装船组进入H4#项目现场施工;成立“保投产”桩基施工、风机吊装、海缆敷设、调试并网等十余支党员突击队,坚守海上施工船,创下了一天吊装完成6台、单月吊装完成48台风机的记录,仅用5个月时间完成全部100台风机的海缆敷设、耐压试验、风机调试等并网准备工作,为项目全容量投产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标志着国家电投江苏如东800MW(H4#、H7#)项目全容量投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如东和风海上风电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发扬持续奋斗的拼搏精神,践行使命担当,全力推进如东H7#项目风机调试和全容量投产工作,全面打赢国家电投江苏如东800MW海上风电年度保投产攻坚战。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