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100亿美元,又一个大型海上项目!

日期:2021-11-26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26
1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壳牌

壳牌证实将收购克莱尔海岸一个浮动风电场项目51%的股份后,一家总部位于亚洲的可再生能源公司(Enterprize Energy)宣布,将在爱尔兰南海岸建造一座大型海上风电场,这是爱尔兰几周来的第二笔重大海上风电投资。

Enterprize Energy公司称,已经签署了一份合同,将建设一座价值100亿美元、装机容量4GW的海上风电场,这将是爱尔兰海域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

但是,该项目不太可能及时启动和运行,将成为计划在东海岸和南部海岸建设的第一批海上风电场的一部分,这些风电场将在2030年之前提供5000兆瓦的海上风力发电。

在Enterprize宣布这一消息的一周前,石油巨头壳牌证实,它正在收购克莱尔海岸一个浮动风电场项目51%的股份,该项目由总部位于科克的公司Simply Blue共同拥有。

Enterprize公司表示,其爱尔兰风电场将主要由私人股本投资提供资金,并将为氢生产和转化为可出口的氨提供电力。

据悉,该项目将为此前宣布的“Green Marlin”氢设施提供电力,该设施由Pearse Flynn的EI-H2公司在科克联合开发。

本月早些时候,Codling Wind Park项目总监Arno Verbeek表示,如果爱尔兰要实现其可再生能源目标,就需要更多的资源。Codling Wind Park项目是计划在东海岸建设的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此外,Enterprize Energy公司也在越南开发一个3.4GW的海上风电场,并正在关注巴西海上风电市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