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风电场数字化设计系统填补行业空白

日期:2021-11-26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26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可行性研究 国家能源集团 风电场三维数字化设计系统

近日,由国家能源集团龙源工程设计公司开发的“风电场三维数字化设计系统”成功获评2021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奖银奖。

风电场三维数字化设计系统是基于地理信息技术(GIS)和建筑信息技术(BIM)的风电场设计系统,具备风电场及其周边环境的三维可视化展示、编辑和查询功能、风电设计项目管理功能,以及微观选址、集电线路、道路、升压站、风机基础、造价估算和技术经济评价6大设计功能,可应用于风电场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设计,实现了风电场前期和初步设计阶段的全部设计要素在三维实景环境下的数字化、可视化、协同化和平台化,实现了工程方案“一张图”管理,有利于设计人员站在全局角度合理规划、科学设计,从而降低整体投资、提高项目经济收益,为风电场设计工作的数字化转型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风电场三维数字化设计系统的成功开发在国内尚属首次,填补了行业空白,为数字化引领新能源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