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众城卓越:立足科技大省 好汉还需四方帮

日期:2021-11-26    来源:众城卓越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26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众城卓越 风电变桨控制系统 风电领域

11月19日,由广东省省工信厅主办的2021年“专精特新”冬季新品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来自高端装备制造业、新兴信息产业、生物医疗、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五大领域(简称“五大领域”)的20个新品正式亮相2021年“专精特新”冬季新品发布会,向海内外发布。此举既是对中小企业创新能力的鼓励和培育,也是促使其快速获得融资、实现高效商业化的重要举措。

这样的活动其实也是从另一个方面显示出广东省对于高科技中小企业的支持,作为一直走在先进制造业前端的科技大省,在半导体、新能源、互联网等新一代技术领域,企业的发展模式更为多元,内生增长动力更为强劲,且在各自的细分赛道上有极强的专注力,优势与特色显著,普遍具有“研发投入高、成长空间大、盈利能力强”的特点,一旦成长起来,堪称我国未来科技产业“补链强链”的好手。

与本次活动这些企业一样成长于广东本土的深圳众城卓越,立足于新能源风电领域这条长跑赛道,虽然暂时没有进入“专特精新”企业名列,但一直在向行业内一直被国外企业所垄断的核心技术——风电变桨控制系统发起挑战,从锂电池、超级电容等储能产品进入,近十年来不仅要面对技术的突破、客户的认可,还要忍受长时间研发与反复测试的煎熬,投入大量资金却无法尽快回流的压力,虽然过程艰难但众城卓越还是坚持走到了今天,“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目前众城卓越已能提供变桨电机、风桨伺服驱动器、风桨电机备用电源等风机核心部件,居行业领先位置。

随着新能源行业发展,国产化是降本最大途径,但是国产企业作为一个长跑行业的选手,也希望能借助政府力量,来帮助更多中小企业获得融资及市场拓展等多方面资源,让“专精特新”企业迈上新台阶。未来,在全社会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氛围下,借助媒体强大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利用各方在融资、产业对接、市场拓展等方面的力量资源,广东乃至全国的“专精特新”企业将会交出一份亮眼的答卷。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