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从“浅水”走向“深海”!越南就深远海风电开发与苏格兰政府达成共识

日期:2021-11-26    来源:Offshore Wind Focu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26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深远海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开发

苏格兰政府致力于加深与越南的关系,因为这个急需电力的东南亚国家希望扩大其新生的海上风电行业。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越南着眼于更深水域的海上风电开发,苏格兰公司的机会将会增加。

在COP26会议期间,苏格兰首席部长 Nicola Sturgeon 与越南总理Pham Minh Chinh进行了有效的会谈,表示海上风电是密切合作的关键领域之一。

Sturgeon告诉Chinh,在越南要求苏格兰支持其向海上风电转型后,苏格兰愿意分享其海上风电开发经验。

越南正在寻求投资和人力资源培训方面的帮助,苏格兰可以为学生提供奖学金或派遣专家。

目前苏格兰没有过多的参与越南海上风电开发。仅有总部位于苏格兰的BVG Associates受ESMAP项目委托,参与编写了越南海上风电路线图。

到目前为止,越南的海上风电项目一直是潮间带、海滩或非常浅的水域,因此对苏格兰的海上和海底专业知识没有太大的要求。

但是随着越南项目进入更深的水域,这种情况肯定会改变,苏格兰公司将非常适合支持这些项目,特别是来自新加坡和台湾的区域运营中心,那里有越来越多的苏格兰海上风电供应链公司社区。

风电在越南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作为可替代煤电的能源,将为越南提供了大部分电力。

麦肯锡咨询公司报告提到,越南拥有令人羡慕的自然风能潜力,拥有 3,000 公里的海岸线,风速在每秒 5.5 至 7.3 米之间,大规模风力发电的机会就在海上。

据世界银行估计,越南海上风电潜力高达5亿瓦。相比之下,风电领域的领头羊的德国目前的总风电装机量约为 62 千兆瓦,其中约 8 千兆瓦是海上风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