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全国各省2014-2020年风电利用小时数

日期:2021-11-26    来源:风电财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26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利用小时数 风电利用率 风电装机规模

截至2020年10月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约23.0亿千瓦,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3.0亿千瓦,而2014年初,全国的风电累计装机容量为7656万千瓦,7年间装机容量已经增长近4倍。

我国的风电已经成为仅次于火电和水电的第三大电力来源。2020年风电发电量为4057亿千瓦时,约占全国总发电量的6.1%。

风电财经查阅了各省份这些年的风电运行数据,进行了整理、制表,供大家更好的了解各区域这些年的风电运行小时数。其中2020年并没有公布所有省份全年的风电利用小时数,所以整理过后还有3个省份的数据空缺,如果大家有了解的可以发信息给小编。

注:图中表格颜色是为了区分各地区弃风率水平,具体区分:

2%以下    黑色

2%~5%    绿色

5%-10%    橙色

10%-20%    红色

20%-30%    黑底白字

30%-40%    红底白字

40%-50%    黑底红字

同时,对每一年度各省市自治区的运行小时数整理了一个排行榜,经常上榜的有云南省、福建省、四川省和广西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