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幸福来到雁翎风电场

日期:2021-11-25    来源:河南工人报  作者:郝丽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25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雁翎风电场 风电建设 国家电投

“活动室里的运动器材可丰富了,下班后能打打球、撸撸铁,真好。”“咱自己开垦的小菜园,种植的绿色蔬菜,绝对纯天然!”这是国家电投河南公司雁翎风电场的员工们近期常谈论的话题。

雁翎风电场升压站地处三门峡市陕州区瓦山沟村,距离县城53公里,位置偏僻、人员稀少、交通不便。如何提升场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一直是各级工会组织心头的牵挂。

今年,雁翎风电场被确定为国家电投集团援建“职工小家”之一。国家电投集团工委高度重视,为雁翎风电场小家建设提供了1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河南公司工会多次到新能源运维公司实地调研,提出建议。该项目建设作为新能源运维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一直倍受各级领导关注。正值新能源运维公司成立之年,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但忙碌的工作并没有影响到大家建设“小家”的积极性,公司工会以及雁翎风电场全体员工都积极投身到“小家”建设当中,为“小家”建设出谋划策。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雁翎风电场重新翻修了职工食堂和宿舍,生活环境焕然一新;打造了特色“职工书屋”,根据职工建议增加了书籍;创建了小家活动室,丰富了健身器材种类;开辟了小菜园,给职工们提供了享受田园生活的场所……10月底,“小家”建设改造工作全面完成,为场站一线职工创造了舒适的办公和生活环境,也将“小家”理念深植于职工内心,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心系公司的凝聚力。职工苏园锋满足地说:“小家的图书室虽小,但‘五脏俱全’,数百本各类书籍足够我们学习了,图书室就是我们的精神乐园。”

小家,既要建设好,也要维护好,更要不断地延续、改进好。国家电投新能源运维公司工会人员表示,今后将继续围绕中心任务,以“职工小家”建设为载体,传递好集团公司、河南公司的关怀,让公司工会真正成为职工最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也使广大职工爱“家”、恋“家”,有“家”可依、有“乐”可享。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