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汇川技术助力东方风电海外项目并网成功

日期:2021-11-25    来源:汇川技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25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汇川技术 东方风电 风电项目

节能减排是当今世界各国经济和社会发展过程中面临着的一个重大战略问题。减碳、减排不分国界,在当前全球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风力发电作为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

近日,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风电)越南亚备-达德瓦1&2期项目首台机组一次并网成功,标志着东方风机正式开始为越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清洁电能。越南亚备-达德瓦1&2期项目共安装13台东方风电自主研制的D4500-155永磁直驱型风电机组,该项目全部使用汇川技术PD802-52A变桨驱动器和MVP系列变桨电机。PD802驱动器内置硬件+软件双冗余的安全顺桨逻辑,通过HALT高加速寿命测试,基于CoDeSys完全开放平台的可编程PLC,满足客户快速二次开发需求。安全、可靠、智能的汇川技术PD802变桨驱动器,为东方风电出海项目保驾护航 。

越南亚备-达德瓦项目机组全部投运后,每年输出1.87亿度清洁电能,减少燃煤消耗610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7881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074吨,将有力助推地方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节能和环保效益显著。

此外,越南长海3&4期海上风电项目首台机组完成吊装,该项目共安装14台东方风电自主研制的4.5MW永磁直驱海上风电机组,是东方风电首个批量出口的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也全部使用汇川技术PD802-52A变桨驱动器和MVP系列变桨电机。

为适应海上风电大型化的发展趋势,汇川技术在今年北京国能风能展发布了PD802 Plus大功率变桨驱动器,PD802 Plus已突破15MW级大型海上风电机组变桨驱动器技术,将为国内风机企业抢滩海上和海外市场提供技术支持。PD802 Plus驱动器额定输出电流80A,过载电流280A/3S,满足8至20MW变桨应用需求,满足驱动PLd级、系统PLe级安全认证和出口欧美的需求。

汇川技术PD802 Plus大功率变桨驱动器

2021年以来,东方风电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积极布局海外可再生能源市场,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贡献力量。东方风电从2018年以来,在风电领域与汇川技术展开了全面深度合作。目前,汇川技术积极配合东方风电在新装机和改造市场的交付任务,已交付约5800台变桨驱动器和5800台变桨电机。

汇川技术将凭借着十八年来的技术实力和平台积累,持续投入研发,坚持开放协作,秉持“成就客户”的理念,助力国内风电企业在国际风电市场上绽放光彩,让中国风电吹动全球绿色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