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风力发电、光伏项目……宾川新能源项目激活绿色发展“引擎”

日期:2021-11-02    来源:大理电视台  作者:陈若男 温昌盛 徐晓霞 白乘仲 郑晓龙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02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建设 风电场

走进宾川县宾居镇乌龙坝斗顶山,矗立在山坡上的大“风车”在呜呜地转着,站在风车下面,就能感到它带来的震撼。近百米高的白色巨塔,扇叶每旋转一圈都能带来磅礴的动力,这些“风车”,就是宾川的风力发电项目。

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宾川县立足资源优势,科学实施风力发电项目,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走出一条兼顾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的绿色化道路。

风力发电是一种清洁的发电方式,其原理是利用风力带动风车叶片旋转,再通过增速机将旋转的速度提升,来促使发电机发电。与传统能源发电相比,风力发电更具清洁、环境效益好、可再生、基建周期短、装机规模灵活、运维成本低等优点。

目前,宾川县建成的五福山风电场包括巨龙山、晴云山、斗顶山3个风电项目,由水电十四局大理聚能投资有限公司于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建设,累计投资13亿元。除这3个正常运转的风电项目外,还投资建设一个位于县际交界处的九龙坡风电项目。

五福山风电场共有风机132台,装机容量为19.8万千瓦,每年可向电网公司输送清洁能源电量6亿度电。按1个家庭户1天正常生活用电6度计算,五福山风电场每年的发电量能满足1亿个家庭户1天的正常生活用电。

近年来,宾川充分利用本县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项目,整改小型水电10座,累计投资41亿元建成1个风电场3个风力发电项目、9个光伏电站。2020年,光伏、风电项目工业总产值5.68亿元,新能源发展取得一定成效。

下一步,宾川将紧跟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答好“大理之问”宾川答卷,加速本地区能源产业转型升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