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全球最大海上风场运维基地正式开工

日期:2021-11-24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24
1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场 风电基地 风电建设

世界最大海上风电场——Dogger Bank项目的运营和维护(O&M)基地建设在泰恩港正式启动。Dogger Bank风电场位于离岸130多公里的海上,而运维基地将成为风力发电场的陆上枢纽。

道格尔银行运营总监Mark Halliday表示:“Dogger Bank风电场将为英国实现净零目标做出巨大贡献,同时创造就业机会,为当地经济带来投资。”

该基地计划在2022年第四季度完工,在2023年风电场开始运营之前就将有大约200人进驻,从事风电场的运营和维护工作。2022年,该基地将招聘风电场技术人员、健康和安全专家、项目规划师和工程师等职位。

今年7月,Equinor获得南泰恩赛德理事会规划委员会的许可,在泰恩港建设这个世界最大海上风场的运维基地,基地占地1.82公顷。

O&M基地的建设由Equinor管理,Equinor已与全球房地产顾问CBRE签约为首席设计师,Bowmer + Kirkland(B + K)作为该设施的主要承包商。

据海上风电场开发商称,这个3,407平方米的基地将按照英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KGBC)的净零碳建筑框架建造和运营,使用低碳材料,满足最高的能源效率分类。将安装太阳能光伏板用于现场可再生能源发电,并将提供电动车充电点,以便员工和访客可以乘坐低排放车辆前往。

运维基地并不是该项目唯一尽量降低碳排放的部分,开发商已经宣布将使用世界上第一艘超低排放安装船(ULEv)来安装风电机组,而在运维期间使用的服务运营船(SOV)将安装混合电池系统,以进一步减少排放。

据记者了解,Dogger Bank风电场分为A、B、C三个标段。

其中,Dogger Bank A和 B两个风场由三家公司共同运营:Equinor(40%)、SSE Renewables(40%)、Eni(20%)。这两个风场装机容量均为1.2GW,共配备190台Haliade-X 13MW海上风机,计划在2024年运营。

而Dogger Bank C则是:SSE Renewables(50%)和Equinor(50%)拥有,装机容量同为1.2GW,将安装87台GE Haliade-X 14MW海上风机,预计2026年运营。

当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于2026年建成并运行时,能够提供英国约5%的电力,为大约600万个家庭供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