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安徽亳州地区将新增503MW风力发电项目

日期:2021-11-24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24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项目并网 风电项目开发

11月19日,安徽省能源局下发《安徽省2021年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第二批次)中选公告》,据了解亳州市在2023年底将新增503MW风电项目接入并网,获批风电指标占本批次全省指标的43.14%,结合10月21日下发的《安徽省2021年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第一批次)中选公告》,至2023年底亳州地区合计将新增603MW风电装机并网。

近年来,为促进能源转型发展、建设生态宜居城市,亳州市大力支持光伏、风电等发电项目建设,地区新能源发展较为迅速。亳州供电公司全力服务地区新能源发展,不断优化新能源接入服务流程,加快新能源并网工程建设,保障项目顺利并网发电。至2020年底已顺利服务1600MW以上新能源发电装机接入电网,实现年清洁能源发电量21亿千瓦时以上。

新能源的快速发展使亳州电网从典型的受端电网逐步转变成“送受并举”局面,电网调峰调频压力进一步增大。根据相关预测,至2023年底,亳州地区新能源装机规模将达到3050MW,地区电网将面临负荷高峰电力受入不足和新能源大发电力外送困难的双重考验。目前,亳州供电公司正在加快500千伏亳州二输变电工程、220千伏上德开关站等工程建设,引入大型火电机组保障电网安全稳定的同时提升电力外送能力,全力保障地区新能源发电项目顺利接入消纳。预计至2023年底地区并网发电新能源装机可实现年清洁能源发电量61亿千瓦时,占地区全社会用电量50%以上,折合减少燃烧标准煤约246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608万吨。亳州供电公司将继续积极服务能源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大电网投资建设力度,促进电网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亳州地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地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