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乐高”级别的风机设计,维斯塔斯出品!

日期:2021-11-24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雷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24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风机机舱 模块化机舱

您是否在乐高专卖店里见过下面这款维斯塔斯风机模型呢?

近日,维斯塔斯推出全新的风机机舱设计概念,将机舱划分为可管理的模块化子单元,机舱各功能部件可以像乐高一样按需拼装,不仅能够帮助定制更大型的机组,同时应对将越来越大的组件从工厂运送到项目现场的物流挑战。

新型模块化机舱分为一个主机舱室,以及一个或多个侧舱(取决于配置)。一般来说,传动系统、调节系统和液压系统等设计在主舱中;而整流器、变压器等设计在侧舱内。

舱室的设计尺寸均符合通用工业物流标,可装载于标准尺寸的集装箱。这意味着模块化机舱单元可以在常规的隧道和桥梁高度、铁路系统等的要求下运输,而无需专门处理。

维斯塔斯首席技术官Anders Nielsen表示,除了运输优势,模块化还将允许在不重做整个机舱的情况下,实现某些系统或设备的升级。

自2012年以来,维斯塔斯一直在进行风机模块化研究,并于2019年推出了第一台模块化陆上风机和EnVentus平台。该公司将于2024年投产的新机型V236-15.0MW也将利用模块化方法扩展各部分的组件。

“模块化是维斯塔斯所有陆上和海上技术平台发展战略的一部分,我们的模块化之旅从机舱开始,随后将扩展到整个风机系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