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荷兰海上风电场的首批海底电缆完成

日期:2021-11-23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23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场 LS电缆

LS Cable & System和Jan De Nul 周一(11月22日)宣布,LS Cable & System和Jan De Nul代表TenneT在荷兰的Hollandse Kust Noord和West Alpha海上风电项目完成了第一批海底电缆的建设。

第一批电缆总长90多公里,重达7160吨,电缆总直径超过25厘米,包括Hollandse Kust norord的完整电缆和Hollandse Kust West Alpha的近岸部分。

Jan De Nul的电缆铺设船(CLV) “Isaac Newton”号将在LS电缆位于韩国东海的工厂装载220千伏交流电缆,并将其运送到荷兰,于2022年4月安装。

在近岸地区,JDN自主研发的跟踪垂直注入器Moonfish将把电缆埋在海床以下8米的地方。

海上埋地由挖沟机UTV1200负责,多用途船“Adhémar de Saint-Venant”提供支持。Jan De Nul还将在沿线的电缆交叉处安装多个电缆保护系统和岩石护坡。

Jan de Nul项目经理Jeroen Devos表示:“我们期待在2022年第二季度通过定制的跟踪垂直注入器Moonfish、海上安装船Isaac Newton和Adhémar de Saint-Venant安装这些电缆。”

LS Cable & System和Jan De Nul共同负责设计、供应、安装、保护和测试荷兰Kust norord和West Alpha 210公里长的海底电缆。

其中,LS电缆公司负责设计、制造、终端和测试海底电力电缆,以及10.5公里的地面电缆和大约1公里的平台电缆。Jan De Nul负责括海底电力电缆的运输和安装。

陆上电缆和平台电缆于2021年初运往项目现场。

Hollandse Kust norord项目和Hollandse Kust West Alpha项目分别计划在2022年底和2023年底完工。这两个海上风力发电场的装机容量都将达到700兆瓦,将产生足够140万荷兰家庭使用的清洁电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