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中国风力发电站,增收几百亿,让西方吃尽了酸葡萄

日期:2021-11-23    来源:诸葛小彻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23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站 风电叶片 海上风电

提到风力发电,大家第一时间会想到清洁能源,然而西方的一些国家却称其为垃圾电,甚至大力拆除风力发电机,但中国却反其道而行之,大力兴建风力发电站,到目前,每年的效益增收超几百亿,让西方吃尽了酸葡萄,尤其当印度听说后,更是立马酸了,该国的一些网民表示:中国哪有这么厉害?肯定全是抄美国和日本的,很显然,印度这就是眼红,对此,有网友直接吐槽:印度又不服了?不过,它要是喜欢说,就这样说好了,而中国也不会因为它的几句诽谤就停止发展。

要知道,风力发电的主要能源就是风,因此它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此外,发电效率高、不受地区限制也其主要的优势之一,在许多偏远地区,地理位置限制,使得某些地方无法通电,风力发电便解决了这一问题,它随时随地、源源不断地将风能转变为家庭用电,不仅改善了山区的生活条件,也给一些偏远的旅游景区带去了福利,因此,中国自然不会放弃如此好的发电方式。

图为风力发电站

不过,有些人可能要问了,好端端的风力发电,为什么就被西方说成垃圾电呢?首先必须承认的是,风能确实对气候环境有一定不利影响,当风力穿过风电机叶片时,相当一大部分动能被涡轮机提取,从而转化为电能,这种能量之间的转换会影响陆地表面和大气层之间的能量交换,改变风电场和局地气候,从而进一步影响全球气候,除此之外,风力发电工作中产生的低频声波频率,也会对人类和动物的身心健康有一定的危害,平时大家看见风力大电机转动得很慢,实际上,叶片顶部的旋转速度非常快,比如40米长的叶片,桨尖运转速度就能达到225千米每小时,一旦一些鸟类误碰,基本上很难存活下去。

图为风力发电站

不过凡事有利必有弊,这是大自然运行的规律,大家总不能在生病的时候,因为药物有副作用,就拒绝治疗吧?其实,只要采取恰当的方式,就能够从很大限度上避免风力发电产生的问题,比如,在建设风力发电站的时候,可以给其安装相关降噪设备,降低噪音,保证附近居民的生活,另外,还可以通过调整发电机的安装高度,避开当地鸟类的飞行高度。

值得一提的是,相对于火力等发电方式产生的能源,风电能源则十分环保,要知道,火力发电依靠的是煤炭等易燃物,这种方法虽然很方便,但是会容易造成烟气、粉尘等环境污染问题,加上此种能源实在有限,不仅会造成地面塌陷,影响土地结构,此外在开采的时候也容易发生一系列安全事故,所以风电能源的优势显而易见。

海上风力发电机组

综合看来,在当前的大环境中,风力发电的优势要比劣势显著得多,俗话说,两害相权取其轻,如果实在觉得风力发电影响居民生活的话,那么不妨考虑一下海上风电,它不仅具有比陆地风电更高的风能资源,此外空气密度好、噪音低、不用占用土地资源,也是其主要的优势,如今,国内的海上风能资源十分丰富,加快此种项目建设,在调整能源结构方面有着极大的意义,因此,对于西方一些国家的不利风电言论,只需直接忽略就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