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浦发银行落地首单长三角地区风电行业可持续发展关联贷款

日期:2021-11-22    来源:新浪上海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22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场

日前,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向上海东海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成功发放了首单长三角地区风电行业可持续发展关联贷款,将贷款利率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绩效目标(SPT)相挂钩。该项绿色信贷领域的实践不仅为企业的项目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也激励了企业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道路上稳步前行。这是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继2021年9月成功落地上海地区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之后,将可持续发展绩效目标(SPT)嵌入金融产品的又一创新尝试。

在“3060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电力行业是我国履行碳减排责任的第一大行业,风力发电是我国重点规划部署和大力支持发展的可再生能源。上海东海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承接了上海市“十四五重点工程”中的海上风电项目,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为其制定的可持续发展关联贷款方案,是将该公司的风电场上网电量及对员工在风电场的安全技术培训时数的两项目标设置为“观察指标”,贷款存续期间根据每个“观察日”的“观察指标”达标情况对贷款利率进行上下调整。该方案有效体现了“浦发绿创”支持绿色产业发展的决心,也彰显了该行助力实现国家战略目标的担当。

浦发银行在自身积极践行低碳银行的同时,持续加大绿色信贷领域创新力度,为广大客户的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提供金融活水。作为国内较早推出绿色金融综合化服务的商业银行,浦发银行秉承“绿融万物,共创未来”的绿色金融服务理念,聚焦绿色能源、绿色智造、绿色城镇化、环境保护、新能源汽车、碳金融六大领域的各类场景,满足企业在绿色发展中的金融需求。

未来,浦发银行将进一步抓住“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带来的战略机遇,持续丰富完善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打造一站式碳金融创新服务,以“股债贷投”一体化的综合服务,着力提升绿色资产规模和收益,推进业务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我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