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飒!电气风电海上直升机救援演练成功举办

日期:2021-11-18    来源:上海电气风电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18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气风电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11月17日下午,福建莆田秀屿区海滨的宁静,被一阵持续而激烈的直升机螺旋桨声打断,一架救援直升机腾空而起,在上海电气风电集团福能三川海上项目的海上风机之间飞行作业。由电气风电工程服务分公司主办,福建中闽海上风电有限公司、福能三川海上风电有限公司、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电气风电工服福建区域协办的海上直升机救援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电气风电工服公司总经理马成斌表示,开展海上风电应急救援演练,主要是探索运用直升机开展海上风电应急救援的可行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检验电气风电与地方海事及应急救援队伍的协调联动机制,进一步检验电气风电项目现场一线作业人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应急预案针对性、时效性和操作性,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同时,锻炼应急队伍,提高应急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全面提升电气风电应急救援能力,不断提高应急救援工作的总体水平。

随着中国海上风电的迅速发展,海上风机机组从小到大,风场选址也从浅到深、从近到远。快速性是远海风电场在竞争中制胜的重要条件,而机组离岸距离越来越远,普通运维船受海况条件因素限制变大,使整体服务效率大幅下降,甚至难以满足可达性这一基本条件。利用SOV/直升机进行远海作业定将成为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作为中国海上风电的引领者,电气风电顺势而为、引领潮头,积极布局“深蓝”运维——倾力打造的两艘SOV运维母船将于不久的将来建成下水,这将是中国首次在海上风电项目中引入SOV;而此次集结莆田政府、莆田海事、福能、福投等业主以及海电运维、福建协和运维等合作伙伴的多方的直升机救援演练,也将为远海作业提供更多、更灵活的可行性方案,为客户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实现共赢。

此外,面对愈加激烈的年底抢装和项目消缺工作,此次演练也及时为客户储备和扩容了解决方案。囿于天气等自然条件,船舶出海作业时间有限,直升机可作为替代性方案进行出海调试和消缺,满足项目运转的基本运维需求。

此次演练活动的合作方纷纷表示,检验项目各方的应急救援协调能力至关重要,希望通过此次演练能加强各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的协调联动机制,同时也为地方应急救援提供更多资源,共同探索海上救援和运维模式的新道路。

莆田市秀屿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书记刘基棠,莆田海事局通航管理处处长林鸿飞、陈洪福,福能三川总经理张金光,中闽海电副总经理黄声平,上海电气风电设备莆田公司总经理韩奇周等领导,以及电气风电工服公司相关人员出席本次演习。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