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蓬莱风电装备出口稳定增长

日期:2021-11-18    来源:中国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18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备 风电塔筒 风电设备

“今年以来海外需求量大增,我们企业订单充足,工人们加班加点,忙着生产发运风电塔筒。多亏蓬莱口岸办协助我们争取3#泊位对外启用,使我们的产品从自有开放码头即可顺利走出国门。”蓬莱大金海洋重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大军介绍说。全球海上风电逆势增长,国产风电设备也迎来了出口高峰期。

近年来,蓬莱区风力设备制造企业将目光投向海外,风电塔筒出口量稳定增长。为帮助辖区企业充分享受海关政策红利,蓬莱海关持续开展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行动,派遣关企联络员深入企业调研,围绕货物通关耗时长的问题,指导企业推行“预约查验”“船边验放”等便利化措施,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确保货物“即到、即查、即放”。“海关高效便捷的通关监管极大缩短了出口时间,特别是面对场地紧张等情况,海关主动帮助我们联系口岸单位,加强通关协调,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张大军说。

针对大金重工使用的海运托架每批都要缴纳保证金,大量资金被占用的情况,蓬莱海关联络员先后多次到企业实地勘察各种型号海运托架的具体形态、存放形式,详细了解使用流程,登船查看使用后的状态,在仔细研究相关法律法规后,最终确定通过加工贸易方式进行监管,变“一票一批”为集中备案,不但简化了审批流程,提高了通关时效,同时根据相关规定免征风险担保金1186.2万元。

据统计,今年1—10月份,蓬莱大金海洋重工有限公司出口风力发电设备零件7.5万吨、增长24.9%,价值6.1亿元、增长18.4%。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