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风电设备制造领域“排头兵”!天能重工入选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

日期:2021-11-17    来源:全景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17
1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能重工 风电设备 风电机组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第六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凭借在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塔架产品领域的领先优势,天能重工(300569)获评“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作为长期专注于制造业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单项冠军”代表着各自领域全球细分行业的最高水平,是制造业发展的领头雁、排头兵。

天能重工是国内知名的风电设备制造商,专业从事陆上风电塔筒、海上风电塔筒、海上风电基础(单桩、套笼、高桩承台)、陆上风电锚栓等风电设备的制造和销售,在风电设备制造细分行业排名前列。公司始终坚持新能源相关产业发展方向,积极拓展新能源发电业务,储备、投资建设并持有运营风力发电场、光伏发电站业务,不断延伸产业链条。

在技术研发方面,公司拥有一种多丝埋弧焊设备、一种风电塔筒垂直升降施工装置、一种风力发电机基础结构等34项国家实用新型及发明专利,并拥有塔架内外壁自动抛丸技术、塔筒全自动喷涂等多项核心技术。技术研发队伍的核心技术人员均有多年的研发经验,并注重在研发方面的持续投入,进一步确保了公司在风机塔架领域的技术优势。

与此同时,公司持续优化全国生产基地布局,积极提升产能。目前,公司已在山东青岛胶州、吉林白城大安、湖南郴州临武、云南玉溪华宁、新疆哈密、内蒙古兴安盟、吉林白城通榆等地分别建有7个陆上塔筒制造基地,在江苏响水、辽宁大连、广东汕尾建有3个海工设备制造基地,在青岛胶州建有1个风电锚栓制造基地。此外,为顺应国家三北地区平价大基地的趋势需要,公司也将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内蒙古包头布局2个大兆瓦风机塔筒制造基地。

从中长期来看,在“十四五”规划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指引下,国内风电行业和新能源行业的发展趋势整体向好,同时随着技术提升、度电成本下降、竞争力提升,将继续推动新能源行业尤其是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的行业景气度。

天能重工表示,未来公司将抓住“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机会,实现风力发电塔架制造和新能源发电业务的“双轮驱动”。一方面,公司将继续加大营销力度,加强技术研发和新产品市场推广,进一步开展提质降本增效,提升公司在风机塔机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公司将继续坚定战略转型和产业链拓展,继续积极申报并投资建设新能源发电业务,进一步扩大公司新能源发电业务的运营规模,持续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保持公司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为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