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绿色发展、低碳转型!吴冈玉参加中国新能源发展论坛并会见重要嘉宾

日期:2021-11-17    来源:射阳融媒  作者:杨兰玲 吴杰婷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17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能源 中广核 海上风电

11月15日,2021中国新能源发展论坛在盐城举行。县委书记吴冈玉会见道达尔中国区主席赵伟良,双方就海上风电开发等事项进行了亲切交流;与远景能源公司副总裁胡迎春交流储能项目建设等事宜;与中广核新能源江苏公司总经理石有文交流投资项目进度等相关事项;与艾尔姆、亨通海缆、禾望电气等企业负责人交流本地产业配套、技术创新等事项。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宁参加会见。

道达尔是全球第四大石油及天然气一体化上市公司,业务遍及全球130余个国家,该公司希望与我县就海上风电尤其是深远海上风电项目开发与建设达成长期合作意向。听取道达尔关于未来战略方向、与华能组建联合体进展等情况汇报后,吴冈玉说,射阳作为盐城风电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主力军,预测“十四五”期间可规划领海内310万千瓦左右、深远海有超千万千瓦的装机规模,有条件、有基础、有能力走在产业前沿。道达尔拥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和创新资源。真诚希望道达尔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射阳港海上风电研究院平台的技术交流,就海上风电这一应用场景找准结合契机,深挖合作潜力,拓宽合作空间,携手打造为海上风电跨越发展增力赋能的“智力引擎”。

远景能源公司是全球新能源技术领军企业、中国第二大智能风机供应商、最大的海上风电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听取远景能源关于储能项目、盈利税收等情况后,吴冈玉感谢远景能源对射阳发展的贡献,她说,远景能源是风电能源领域的领军者,在国际上拥有较强影响力。近年来,远景能源以射阳新能源产业集群为基础,先后落户远景智慧风电产业园、远景大数据中心等多个项目,为射阳县风电产业实现跨越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希望远景能源紧抓市场契机,整合风电产业资源,加快推进能源物联网技术网、储能展示与应用等项目,助力射阳打造全国一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与新能源装备基地。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是以核电为主业的大型清洁能源中央企业,拥有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开发体系和节能技术体系,是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排头兵。吴冈玉听取了集团在射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她说,我县与中广核合作长久,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十四五”开启中国低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之际,希望中广核以此为契机,谋求合作契合点、战略共通处,加强互联互通,将自身融入射阳新能源全链条产业生态,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共同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与艾尔姆、亨通海缆、禾望电气等风电产业链核心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项目进度、产业配套、技术创新的深入交流后,吴冈玉说,近年来,我县积极抢抓能源革命机遇,依托独特的风光资源禀赋,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促进能源体系绿色低碳转型。希望政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加强协同发展、共寻智慧方案,为我县绿色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我县将持续提升服务理念、优化园区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优质营商环境,为各方企业在射投资兴业提供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助力构建更具活力、更具竞争力的风电产业生态。

县委常委、副县长胥亮亮参加会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