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2021中国新能源发展论坛在盐城举行 探讨新能源领域发展

日期:2021-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谷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16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基地 风电装备

11月15日,以“双碳赋能智领未来”为主题的2021中国新能源发展论坛在江苏盐城举行,来自全球新能源领域的权威机构、领军企业、行业精英齐聚盐城,携手传播绿色理念、展示智慧技术、分享创新成果。

2021中国新能源发展论坛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和盐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双碳”目标使命引领下,持续构建全球新能源领域交流合作平台,围绕发展前景、机遇挑战、技术前沿、行业热点的议题共同研讨,为全球新能源发展开拓更多路径,提供更多方案。

新能源是国家扶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盐城重点推进的主导产业,更是全球“双碳”大背景下构筑发展新优势的低碳绿色产业。截至10月底,盐城全市新能源装机容量达到1039万千瓦,占江苏全省的26.8%,是长三角地区首个“千万千瓦新能源发电城市”,盐城新能源发电量已经占到全社会用电量的60%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全球绿色能源城市。

“加快建设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示范基地、光伏综合应用示范基地,努力在‘十四五’末实现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2000万千瓦、产业规模突破2000亿元的‘2个2000’蓝海目标,打造引领全国乃至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新高地。”盐城市代市长周斌表示,期待行业专家和领军企业,在新能源产业项目、技术研发应用、数据共建共享等领域与盐城开展交流合作,为盐城新能源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传经送宝,让更多优秀人才、前沿科技、创新成果到盐城落地生根。

世界能源理事会总干事兼首席执行官安吉拉·威尔金森在会议上表示,盐城是长三角地区首个新能源装机容量超过千万千瓦时城市,能源转型不仅仅涉及技术转变,更需要循环经济生态系统的建立,以及城市主导和社区驱动解决方案的出现,盐城在这方面做出了典范。

大会期间,盐城市23个新能源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619亿元,项目涉及风电装备、光伏装备、储能、氢能、智慧能源等多个领域,覆盖新能源全产业链,11个县(市、区)实现签约项目全覆盖。

据了解,本次论坛除主论坛外,还将围绕储能主题和氢能主题展开交流,研究探讨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对策建议,让低碳、绿色、清洁、高效的新能源惠及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