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内蒙古固阳与三峡电能、山东中车风电签署合作协议

日期:2021-11-15    来源:多彩固阳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15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电能 山东中车风电 风电项目签约

11月11日,固阳县与三峡电能(西安)有限公司和山东中车风电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三峡电能(西安)有限公司是中国三峡集团的智慧综合能源核心发展平台和水风光一体化等可再生能源综合开发业务重要发展平台三峡电能有限公司授权的项目实施主体。山东中车风电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在济南投资打造的国内一流大型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公司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金为5.387亿元,专业从事风力发电装备及配件的生产和销售。

据悉,三峡电能(西安)有限公司计划引入山东中车风电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人民币建设的“智慧能源风电装备制造”项目。该项目在固阳县分三期实施。其中,一期项目预计投资12亿元,建设年产500套风电整机及变桨总成智慧工厂项目,建设期为2021年11月到2022年12月31日;二期建设年产5000吨生物可降解风力发电润滑剂调合分装与风电智慧运维项目,建设期为2022年10月到2023年6月;三期建设风电齿轮箱生产线、光伏支架及塔筒内附件等钢结构生产项目,建设期为2023年6月到2024年6月,计划于2024年12月31日前完成20亿元投资。公司还将逐步引入生物可降解风力发电润滑剂调合分装与风电智慧运维项目及风电齿轮箱生产线、光伏支架及塔筒内附件等钢结构生产项目。项目的实施将助力固阳县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新能源产业结构升级,推动固阳县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峡电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兼西安电能总经理李磊、山东中车风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宝民等企业负责人和县领导姚俊杰、高瑜、杨尚铭、高利峰、王祥林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