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三峡能源喜获2021年电力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多个奖项

日期:2021-11-15    来源:中国三峡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15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能源 陆上风电 海上风电

10月29日,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公布了“2021年中国电力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交流会评价结果”。三峡能源获得一等奖9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1项。

三峡能源高度重视该项比赛,共有48支QC小组受邀参加成果交流。赛前,公司质量安全环保部对每个QC成果进行审核把关,提出修改意见,组织多场模拟发布演练,查漏补缺,提升细节。在发布会现场,各小组成员配合默契、语言流畅,材料数据详实、步骤完整,充分展现了科学严谨的创新意识和积极向上的公司风貌,得到了现场评审专家的肯定和认可。

2021年,三峡能源各单位均成立了不同课题的QC小组,共注册QC小组127个,实际解决课题87个,覆盖海上风电陆上风电、陆上光伏、水面光伏和中小水电等业务,包括工程建设、电力生产、运行维护等阶段内容。各单位坚持“小、实、活、新”原则,以创新型和问题解决型为方向开展攻关活动,利用PDCA循环、统计工具等科学的理论和方法,从研制工装、模拟装置、专用工具到降低故障率、提高合格率、缩短非停时间等方面解决现场工程建设、生产运行存在的各种疑难杂症,解决了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持续提升各项核心业务流程的质量与效率。

三峡能源紧密结合业务特点部署质量管理工作,将QC小组活动作为落实创新驱动战略的主要载体,通过广泛搭建成果展示交流平台、加大活动普及推广力度等措施,不断激发广大员工活动积极性与创新热情。同时通过加强过程评价管控、优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学习交流培训等方式,提升活动成果质量,为公司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新动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