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科技出席COP26绿色电力未来使命联合路线图发布会

日期:2021-11-12    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12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绿色电力 风电企业

2021年11月9日,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期间,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受邀出席绿色电力未来使命联合路线图发布会。

本次发布会邀请了中国、英国、意大利政府高级别代表以及企业代表,并由商界领袖和具有影响力的国际专家根据联合路线图以及关键信息进行小组讨论。金风科技总裁曹志刚代表MI2.0中方企业发表主旨演讲并参与讨论。

聚焦大会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代表中国出席发布会并致辞。陈霖豪副司长在致辞中祝贺“绿色电力未来”使命联合研发路线图顺利发布,并表示未来十年是实现能源转型的关键,开展清洁能源技术创新国际合作对于应对气候变化至关重要。中国将与“绿色电力未来”使命各成员方携手共进、平等合作,建设绿色、安全、智能的未来电力系统,助力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开启新征程。意大利生态转型部Stefano Raimondi、英国商业能源与产业战略部Damitha Adikaari分别代表意大利和英国出席大会并致辞。

↑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致辞

金风科技作为唯一的中国企业应邀参加会议,并就可再生能源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发表看法。随着新能源占比大幅提升,电网稳定性面临挑战,与此同时更多靠近负荷侧的可再生能源部署将面临更复杂多变的地理环境和极端天气,业界需要更具电网友好性的技术突破,以及更可靠、高效、低成本的风电运维能力。

↑ 金风科技总裁曹志刚作为中方企业代表发言

金风科技总裁曹志刚表示,金风科技是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节能环保产品和服务开发者。金风科技作为中国风电行业领军企业,将致力于低成本、高效率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并将重点关注超大功率陆上及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智慧风电场、可再生能源制氢等领域实现技术创新突破,持续推动风力发电高新技术研究与工程化推广,全力支持MI2.0绿色电力使命的国际合作。

加入创新使命及绿色电力未来

关于创新使命及绿色电力未来

 “创新使命”(Mission Innovation)是2015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1次缔约方会议发起的清洁能源领域全球多边合作机制,目前24国和欧盟共同加入该倡议。

“绿色电力未来”使命由中国、意大利和英国共同牵头,11个“创新使命”成员国、私营部门和国际组织正式加入该使命。该国际平台旨在促使清洁能源领域科技投资,通过国际合作搭建科研-政府-企业-资本之间的桥梁,加速清洁能源创新。

早在10月20日,金风科技与创新使命(简称“MI”)中方秘书处签署有关MI2.0“绿色电力未来”使命的合作协议,成为我国首批以核心成员身份加入MI2.0“绿色电力未来”使命的正式成员。国家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和金风科技总裁曹志刚共同见证了MI中方秘书处与金风科技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 金风科技与MI中方秘书处签署合作协议

金风科技作为我国首批单位正式加盟,能为MI注入二十余年的行业经验与技术积累,进一步加强我国在“绿色电力未来”使命中的影响力与参与度,为实现全球不同气候、不同地域100%可再生能源电力系统解决方案作出中国贡献。

起于风,但不止于风。金风科技将矢志创新,充分发挥清洁能源优势,大力推进能源、产业、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让良好生态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强大支撑。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