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海力风电估值表,海上风电塔筒桩基

日期:2021-11-12    来源:新股必读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12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力风电 海上风电 风电塔筒

预测表格说明:黄色为打新君预测的开板价格和天数,绿色为低风险区间,红色为高风险区间。在过去的几年里,根据统计数据正确率在72-78%区间,统计口径为开板价格±20%。科创板合理、高、低风险区间表示前五天可能面临的价格,其中低风险区预示价值凸显,高风险区间为炒作风险区间。

结论:预计每签获利4.5万,后期一般关注。

海力风电:公司主营业务为风电设备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风电塔 筒、桩基及导管架等,产品涵盖 2MW 至 5MW 等市场主流规格产品以及 6.45MW、 8MW 等大功率等级产品。

风电设备是指利用风能发电的设备,根据工作环境可分为陆上风电和海上风 电,通常情况下一套完整的风电设备包括风电机组、风电支撑基础以及输电控制 系统三大部分。风电机组包括机舱罩、齿轮箱、发电机、叶片、轴承等组件,风 电支撑基础包括风电塔筒、基础环等,输电控制组件包括输电电缆、控制系统、 升压站等。其中,海上风电支撑基础还包括桩基、导管架等零部件。公司主要产 品类型如下图所示:

公司的主要产品为风电塔筒、桩基及导管架等,包括陆上风电塔筒、海上风 电塔筒、海上风电桩基、海上风电导管架等,各产品简要情况如下: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的销售收入及占比情况如下:

我国风电度电成本和其他主要发电方式的对比情况如下:

根据全球风能理事会的统计,2001 年至 2020 年全球风电累 计装机容量从 23.9GW 增至 742.7GW,年复合增长率为 19.83%。

2001-2020 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容量

报告期内,风电塔筒、桩基系公司核心产品。因风电机组装机容量及风电场 所处环境的不同,所需风电塔筒、桩基的结构设计、材质型号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差异,因此公司采用风电塔筒、桩基对应装机容量作为市场占有率考量指标。2018 年至 2020 年,公司风电塔筒、桩基的市场占有率变动情况如下:

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平台三种常见形式

公司主要竞争对手     公司主营业务为风电设备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风电塔 筒、桩基及导管架等,行业内主要竞争对手如下: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的产能、产量情况具体如下: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产品分类构成情况如下: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的销售价格及变动情况如下:

募集资金用途 

财务分析

预计2021年1月至12月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96亿元至11.4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8.13%至85.22%。(信息来源:2021-11-05 临时公告)

结论:预计上市每签获利4.5万,后期一般关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