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涨知识!为什么风电叶片运输中不会掉落?

日期:2021-11-12    来源:直观学机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12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叶片 风电设备 风力发电机

特别好奇风力发电机这么大的东西,到底是怎么运输的,后来一查才知道,原来有专门运输风电叶片的挂车,着实被这种运输方式惊呆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风电叶片到底是如何运输的。

风力发电机大多体型庞大,随着技术的发展,大型甚至超大型的风力发电机不断涌现,其中叶片长度超过50米、60米的已经十分常见,这些叶片是怎么运输的呢?

这些叶片几乎都是安装在山上风大的地方,运输过程十分艰难,它们又是怎样固定在这些重型的运输车上不脱落下来呢。

接下来咱们就看一下59米长的叶片是怎么固定在车上的。

一个扇叶有59米长,所以起吊的时候需要两台吊车同时起吊。

运输扇叶的汽车也是专用汽车,这个大轮子上面的孔是用来和扇叶结合的。

扇叶的底部是与专用汽车上的孔结合的螺栓。

扇叶开始与专用汽车结合。

严丝合缝插进去。

可以运输了。

为有效解决叶片在爬坡路段、转弯路段难通过的问题,近年国内叶片运输中采用了一种山路运输专用装置(特种叶片扬举车)进行叶片二次倒运。

该装置用于运输叶片车控制叶片使用,达到运输途中使叶片产生扬起、摆动、自身旋转动作,躲避途中的障碍(树木、山体、电线等),实现叶片在运输过程中可最大程度地避让阻碍物。

该装置由液压控制可以使风叶360度旋转,风叶通过下回转支承和环形滑道可以旋转最大角度360度,风叶通过油缸的伸缩使风叶的最大张角为60度(从风叶尖前面着地算起)。

制造业真的是无处不在的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我们也在创造着历史。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