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大唐广东南澳勒门I海上风电项目钢管桩沉桩工作全部完成!

日期:2021-11-12    来源:大唐汕头新能源有限公司  作者:史识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12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新能源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施工

2021年11月10日22时24分,随着“顺一1600”号打桩船“一锤定音”,大唐南澳勒门I海上风电项目35根钢管桩沉桩工作全部安全顺利完成,为项目高质量投建奠定坚实基础。

该项目共计35根钢管桩,单桩最大自重约1525.12吨,最长桩长约100.65米,最大锤击深度为59.96米。自6月1日首根钢管桩开始沉桩作业以来,历经59天“窗口期”的昼夜奋战,在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两个标段共展开4个沉桩施工作业面,约18艘施工船机协同作业。11月,大唐汕头公司直面风浪挑战,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利用5天“窗口期”完成6根钢管桩沉桩工作,创造了单根钢管桩约18小时的最快沉桩记录。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大唐汕头公司高度重视防疫工作,严格部署防疫措施,跟船作业人员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共筑疫情防控之墙,最大程度确保施工进度不受影响。

面对海况复杂多变、施工“窗口期”紧张、作业船机“一船难求”等问题,大唐汕头公司展现央企担当,锁定任务目标,积极调动各项资源,全盘谋划施工方案,及时根据天气、船机等情况调整施工计划。全体参建人员24小时轮班不间断作业,将全部精力投入到项目建设当中,提高沉桩效率、加快作业速度、严格管控施工质量,安全高质量的完成全部沉桩任务。

大唐南澳勒门I海上风电项目作为汕头市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将有力推动汕头能源结构升级和优化产业布局,为实现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