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GE将一拆为三,分别独立上市

日期:2021-11-11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11
1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机 风电行业 海上风电

近日,通用电气(GE)宣布将对现有业务进行拆分,并组建三家行业领先的全球上市公司,专注于航空、医疗和能源。

在能源方面,GE将把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GE Renewable Energy)、通用电气电力(GE Power)、通用电气数字(GE Digital)合并为一个业务,并计划于2024年初将其分拆重组,由斯科特·斯特拉兹克将担任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新公司将致力于能源转型。

通用电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H. Lawrence Culp表示:“通过创建三家行业领先的全球上市公司,每一家都可以从更专注、量身定制的资本配置和战略灵活性中受益,以推动客户、投资者和员工的长期增长和价值。”

GE表示,在从单一公司向三家独立企业过渡的过程中,将继续为合作伙伴和客户提供服务。关于分拆重组,公司有能力实施组建三家资本充足的投资级公司,原因在于该公司有望在2021年底之前将债务减少750多亿美元(约合648亿欧元)。到2030年,该公司有望将其净债务与息税前利润比率降至2.5倍以下。

目前,GE在全球可再生能源业务总装机容量已经达到400万千瓦,新成立的公司将提供一系列的能源技术和服务,包括数字化电网和电力基础设施气体和蒸汽涡轮机、核电和水电,天然气和蒸汽涡轮机,风力发电机组。

此外,GE可再生能源公司目前拥有市场上最强大的海上风力涡轮机之一,Haliade-X 14兆瓦模型,一台风力发电机组每年可产生高达 74 GWh 的电量,可节省高达 52,000 公吨的 二氧化碳,相当于 11,000 辆汽车在一年内产生的排放。

早在2019年,该公司就在荷兰鹿特丹安装了产量为12兆瓦的Haliade-X海上风力涡轮机原型机。

此后,GE可再生能源公司将原型机升级至13兆瓦和14兆瓦,该原型机目前已运行两年,使其成为首个达到这一里程碑的10兆瓦以上海上风力涡轮机。

Haliade-X 14兆瓦的机组将在英国的Dogger Bank C项目首次进行商业安装,该项目是全球最大海上风力发电场的一部分,GE可再生能源将为前两个阶段交付13兆瓦机组。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