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耐克森启用美国查尔斯顿的世界顶尖工厂 专注服务美国海上风电市场

日期:2021-11-11    来源:东方资讯  作者:顾天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11
1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产业 风电市场

  耐克森正式启用其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的工厂,该改造后的高压海底电缆工厂旨在供应快速扩张的美国海上风电市场。截止至2030年,该市场潜在增长率预计每年将达到13%,产生高达700亿美元的资本投资,每年增加20吉瓦的电力供应[1]。

作为美国唯一一家专注研发生产海底高压电缆的工厂,耐克森查尔斯顿将通过开发供应链和支持海上风电产业,直接在当地创造 210 个工作岗位和诸多潜在本土就业机会。

工厂与9月22日下水的世界领先电缆敷设船耐克森极光号(Aurora)都是耐克森集团引领能源转型和可持续电气化战略投资的重要部分。

上海,2021 年 11 月 11 日——耐克森集团宣布启用位于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的美国海底高压电缆工厂,这是美国首家,也是北美地区唯一拥有此类生产能力的工厂。立足查尔斯顿工厂,耐克森将提供高达525kV高压直流和400kV高压交流的海底电缆,涵盖海上风电出口电缆和海底互联所需的全部产品。首条海底高压出口电缆将于 2022 年交付英国某海上风场。

查尔斯顿高压海底电缆工厂是支持美国海上风电市场发展的全面供应链的一部分。诸如Eversource、?rsted和Equinor等能源公司均参与了这些有望进一步加速美国能源转型的项目。耐克森已与Eversource 和 ?rsted 签署了框架协议,为这些项目提供首批美国制造的海底高压输出电缆,并与Equino就Empire Wind帝国风电一期、二期总包项目签署了首选供应商协议。

耐克森预计,到2027年,它将为?rsted 和 Eversource位于北美的海上风电场提供长达1000 公里的电缆。同时,作为Equinor旗下Empire Wind帝国风电项目的首选供应商和Mayflower风电项目的早期参与者,耐克森在推进美国能源转型项目方面居于有利地位。

耐克森集团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Guérin表示:“对于美国风电行业来说,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因为我们释放了海上可再生能源供应的潜力。致力于推进电气化未来,耐克森通过扩建工厂将数十年开发和制造高压电缆的经验和拥有先进技术的新晋电缆敷设船极光号结合起来,推动这一目标的实现。耐克森很高兴能为美国及其他地区的风电革命做出贡献。“

他补充道:“我们致力于促成一个更加可持续的世界,并为工厂的电气化做出贡献,同时助力实现美国碳中和目标。耐克森相信,海上风电将成为创造清洁能源经济的关键——它将创造就业机会,刺激经济增长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为满足美国高压电缆的需求,耐克森查尔斯顿工厂于2014 年开始扩建,以支持快速增长的美国海上风电市场。到2021年底,耐克森将创造210个工作岗位,有望促进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工业发展。

此外,耐克森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电缆敷设船队,包括新投入使用的耐克森极光号和在役的Skagerrak号,它们专为所有深水的复杂电缆安装操作设计,可用于连接海上风电场以及多个岛屿、国家和大陆。船队将为西至苏格兰、东至美国东海岸的在建海上风电项目安装来自美国查尔斯顿工厂和挪威哈尔登工厂的海底高压电缆。

关于耐克森集团

法国耐克森集团致力于全球能源转型。我们的使命:Electrify the future。过去的一个多世纪,耐克森在全球电气化领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今,耐克森集团在38个国家拥有25000余名员工,正在引领和建设一个全新的电气化未来:更安全、可持续、可再生、低碳和互联互通。2020年,耐克森集团总销售额为57亿欧元。

耐克森集团为客户提供的服务与解决方案可涵盖如下四个领域的全产业链:楼宇和区域(包括公用事业和电动交通)、高压和项目(包括海上风电场、海底互连、陆地高压)、工业和解决方案(包括可再生能源、交通运输、石油和天然气、自动化)以及通信和数据(包括陆地和海底光纤网络、局域网系统、数据中心和移动网络)

企业社会责任是耐克森开展商业活动、进行内部运营的指导原则。2008年,耐克森签署了联合国全球契约,始终为负责任的全球经济做出贡献,并努力向所有利益相关者推广联合国确定的十项原则。耐克森承诺在2030年全面实现“碳中和”。作为首家创建基金会的线缆企业,耐克森基金会支持可持续性倡议,为全世界处于不利地位的社区提供能源。耐克森致力于研发符合行业规范的、符合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高品质线缆产品,积极加入包括欧洲电线电缆制造商协会(Europacable)、国家电器制造商协会(NEMA)、国际电缆制造商联合会(ICF)和国际大电网会议(CIGRE)等在内的多家先进行业协会。

耐克森集团在泛欧巴黎证券交易所A股上市。

20世纪80年代,耐克森进入中国。2001年,耐克森大中华区总部在上海成立,全面管理耐克森在华的相关业务。目前,耐克森在苏州及山东拥有生产基地。2018年,耐克森工业与解决方案业务集团总部迁至上海。2020年6月,位于耐克森苏州工厂的自动化动态测试实验室正式落成。目前,除了上海总部,耐克森中国在北京、济南、大连、成都、西安、深圳和香港设有办事处,在江苏苏州、山东阳谷、天津等地拥有生产基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