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欧洲能源巨头纷纷入场!日本漂浮式风电崛起

日期:2021-11-11    来源:Offshore Wind Focus  作者:Jamey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11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海上风电 日本海上风电 浮式海上风电

六家欧洲和日本公司成立了日本浮式海上风电集团,积极推动浮式海上风电在日本的发展。

由Equinor、Shell、Ocean Winds(EDP可再生能源和ENGIE的合资企业)、住友商事株式会社、JGC日本株式会社和Toda株式会社成立的新成立的集团已就日本的浮动风电发展提出了三项主要建议。呼吁到 2030 年 2-3 GW的浮动风电目标,并设定中长期目标。

“该行业正在准备,到2030年,大型FOW项目可以投入运营,从而有助于日本的脱碳。此外,应该注意的是,日本拥有建筑、造船、钢铁和化工等FOW相关行业,具有发展国内产业的潜力”,Ocean Winds 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

此外,该集团表示,为了使浮式海上风电产业化、成熟化和降低成本,应推进规模化和国内产业发展的战略发展规划,到2030年实现这一目标,所需的项目计划从数百兆瓦到千兆瓦不等。

Ocean Winds表示:“如果有明确的政策路径来支持国内产业、降低成本并采取战略措施,那么国内FOW供应链可以具有国际竞争力。”

日本浮式海上风电集团也表示,需要加快讨论以创造具有吸引力的浮式风电商业环境。

“我们建议设立专门讨论 FOW 问题的委员会,并勾勒出一条构建商业环境的清晰路径。这包括制定中长期目标、大型 FOW 农场计划,以及致力于在专属经济区发展”。

日本政府的目标是到 2030 年部署 10 GW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到 2040 年部署 30-45 GW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包括浮式风电,作为其到 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的一部分。

Ocean Winds 表示,降低能源标准化成本 (LCOE) 的关键因素是风电的规模化和成熟度,以实现可观的装机容量。为此,有必要通过开发稳定、长期的市场,使行业能够做出大规模投资决策,并尽早说明与专属经济区的开发、开发商状态。

日本去年启动了第一次浮式海上风电拍卖,并选择了由 Toda Corporation 领导的六家公司组成的财团,该财团现在是日本浮式海上风电集团的成员之一,以建造该国第一个商业浮式海上风电场。

日本第一台漂浮式风机安装在北九州市附近,作为日本新能源和工业技术开发组织 (NEDO) 建立的 Hibiki 驳船型漂浮式海上风力发电系统示范项目的一部分,于 2019 年投入运营。

去年,NEDO 选择TEPCO来检查可容纳 10 MW 风机的浮式基础的基本设计和施工方法,并选择MODEC、东洋建设和古河电工开发下一代浮式风电平台和系泊系统,两者都是该项目的一部分。研究和开发降低海上浮式风机 CAPEX 和 OPEX 的技术。

日本提出了几个浮式风电项目,其中许多来自合作伙伴欧洲公司,例如Aker Offshore Wind 和 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BW Ideol、RWE和SSE Renewables。

与此同时,日本第一个商业海上风电场——140 兆瓦的秋田能代项目正在秋田县附近建设。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