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中车与吉林省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深化央地合作

日期:2021-11-10    来源:中国中车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10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中车 中车风电 风电整机商

11月7日上午,吉林省与中国中车合作交流座谈会在京召开。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吴靖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胡家福,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中国中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裁)楼齐良,党委副书记王铵,副总裁余卫平、马云双、王宫成,总工程师张新宁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国中车宣传片。余卫平作了中国中车集团在吉林省产业集群布局专题汇报,王铵作了中国中车红色文化及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车长客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建设情况汇报。

孙永才在座谈中感谢了吉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国中车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中国中车高度重视与吉林省的合作,多次与省委、省政府委办局及有关地市沟通交流,落实双方9月23日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精神,初步形成了“1+N”合作模式(即1个与吉林省的战略合作协议、若干个与相关地市相关企业的合作协议),各项工作都得到快速、有效、扎实地推进。

孙永才强调,面向“十四五”,中国中车将坚决践行交通强国、“双碳”行动、制造强国、科技强国等国家战略,努力发挥中央企业的担当作用,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充分发挥好中国中车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资本优势、品牌优势和产业链优势,着力在吉林省构建“五链三区一集群”的发展格局,在长春打造轨道交通装备基地,助力吉林省培育产业集群。

二是充分发挥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作为中车骨干企业的作用,为长春市城轨交通提供“中车方案”和“中车智慧”,通过“产品+服务”模式,提升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的系统解决方案能力,提升标杆水平,拓展市场能力。

三是围绕轨道交通装备、新能源等领域,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围绕“双碳战略”,展现央企担当。

四是建设好、利用好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充分展示新时代吉林省和中国中车高质量发展成就。

孙永才表示,中国中车将不遗余力,集最优资源,尽最大努力,把中车在吉企业发展好,在吉项目建设好,助力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

韩俊在座谈会上强调:

吉林省政府将与中国中车携手支持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发展,助力中车长客股份公司顺利实现“十四五”战略目标。

吉林省政府将支持中国中车加大高性能轨道客车在吉林省的研发布局力度,提高轨道交通装备本地化配套水平,为吉林省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

吉林省政府将支持中国中车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全寿命周期管理优势和技术优势,成为吉林省最好的合作伙伴。

吉林省政府将支持中国中车加大与吉林省当地企业合作,提升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吉林省将支持中国中车建设好、发展好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讲好中国装备制造业的故事,充分彰显新中国、新时代大国重器的风采。

景俊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吉林省与中国中车均派出最强阵容参会,充分体现了双方对战略合作的高度重视。中国中车在很短时间内提出这么多好项目,吉林省委、省政府一定会全力支持项目走深、走实、走远。

景俊海强调,吉林省高度重视与中央企业合作,大力支持中国中车在吉林省的产业布局。

希望中国中车充分展现央企担当,深入践行“双碳”战略,把握吉林省新能源产业发展创造的机遇和市场,深化央地合作。

希望中国中车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坚定文化自信,赓续红色血脉,能让参观者更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希望中国中车与在吉企业深化合作,助力吉林省形成产业链集群。

希望中国中车积极参与吉林省创新省份建设,加大对吉林省的创新资源投入力度,支持吉林省技术创新走在全国前列。

景俊海最后表示,吉林省委、省政府对与中国中车的战略合作充满信心,一定会竭诚为中国中车服务。相信有中国中车的加盟,吉林省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吉林省政府秘书长安桂武,省委副秘书长李晓辉,省发改委主任李国强,省工信厅厅长孙简,省能源局局长王相民,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史美杰,松原市委书记李晓杰,松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强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后,在景俊海、韩俊、吴靖平、胡家福、张志军、安桂武和孙永才、王铵、余卫平、马云双、王宫成、张新宁的共同见证下,陈强与楼齐良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