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牵手西门子能源:加强燃机、氢能、海上风电领域合作

日期:2021-11-09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王晶晶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09
1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11月5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国家能源投资集团责任有限公司(简称,国家能源集团)与西门子能源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燃机、氢能、海上风电等清洁能源领域全方位加强合作。

同日,国家能源集团联合动力公司与西门子歌美飒公司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携手在大规模海上风电及低碳技术领域扩大和深化战略合作,实现深度、务实合作,开启双方在海上风电领域战略合作的新篇章,开创国际国内新能源领域更高水平全方位合作的新局面。

在全球能源绿色转型的大背景下,国家能源集团与西门子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将开启强强联合、共谋发展的新篇章,立足能源行业绿色发展的共同使命和社会责任,在高效天然气与燃氢燃机、风光储一体化能源、绿色氢能、大规模海上风电及低碳技术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开发多样化的能源市场,携手推进国际项目合作,推动双方合作成为中德先进能源企业的合作典范。

协议聚焦科技创新与新能源合作,积极推进双方新能源产业协同与优势互补,融入全球新能源创新发展体系,把握能源转型发展新机遇,共同打造能源领域国际合作的新典范。

国家能源集团拥有煤炭、电力、运输、化工等全产业链业务,产业分布在全国31个省区市及南非、印尼等10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和煤制油化工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联合动力公司作为集团在新能源领域专业化高科技企业,聚焦风电技术产品这一主责主业,是支撑国家能源集团风电板块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西门子能源是全球领先的能源技术公司,业务遍及全球,拥有独特和完整的能源业务布局,业务覆盖石油与天然气、发电、输电、储能以及相关服务等能源价值链中的所有重要环节,并致力于推动绿色氢能和Power-to-X(多维能源转换体系)的新型能源技术,积极致力于为去碳化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