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福建船政重工新海上风电运维船设计获颁CCS认可证书!

日期:2021-11-09    来源:福建省机械工业联合会  作者:高心如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09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运维 运维母船

11月4日,在福建船政重工召开“60M新型海上风电运维母船”新闻发布会。CCS船级社福州分社根据最新公约、法规、规范、对该型船设计进行符合性验证,认为该型船符合中国船级社及国家主管机关规范标准,特颁发“60M新型海上风电运维母船”设计认可证书,从而将该型船迅速推向市场,为节能减排,大力发展海上风电提供新型的运维母船。

在发布会上,福建船政重工董事长黄如堂强调,福建船政重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革命发展战略,在“3060”碳排放目标的指引下,为了满足海上风力发电的市场的需求,企业经历了四个发展阶段,一是从小型双体近海风力发电运输维护船入手,为风电公司提供了初级式服务船型;二是对原有的船舶进行大胆创新与改装,以提升了运维船服务区域与功能,获得了客户好评:三是认真总结出口船的建造与设施配置的成功经验,并结合我国海况的实际,下决心创造新船型,并组织科技攻关。四是发挥好福建船政重工在人才、技术、经验、设施等方面优势,在极短的时间里研发设计出“60M新型海上风电运维母船”,并通过了CCS船级社福州分社的认可。将为打造海上风电经济产业链,推动蓝色海洋经济绿色发展做出新贡献。今后,福建船政重工将进一步推动海上风电领域的技术革新,戮力进取,加快新产品的研发步伐,抓住“大海工”市场发展机遇,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过硬的作风,持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海洋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在发布会上,CCS船级社福州分社副总经理江凌指出,“60M海上风电运维母船”是福建船政重工以先进的设计理念研发的全新船型,由中国船级社福州分社完成船型设计认可,符合中国船级社及国家主管机关的相关规范标准,将为海上风电运维人员打造舒适惬意的工作、生活平台。江凌特别指出,该船型采用电力推进,配备DP-2动力定位系统和波浪动态补偿登乘系统,确保海上风电场运维人员安全运送,在投入运营后,与批量运维子船协同作业,形成独具中国特色的海上风电运维作业系统,以更低成本、更高效率解决海上风电场的交通、运维及值守问题,助推中国海上风电运维产业与国际先进接轨、与世界竞赛。

福建船政重工工程设计人员田贤喷在发布会上介绍,福建船政重工对标国外主流运维船船型,根据最新规范,利用先进的分析计算软件,设计出了经济、环保、优秀的海上风电场运维母船船型,新船型可用性、安全性、舒适性高,是国内首艘满足中国海事局要求的海上风电场运维母船,总长约59.6米,型宽15.2米,型深6.2米,排水量3183.7吨,设计航速不小于13.5节,可提供60人以上的住宿,具备一个月以上自持力,靠泊能力优异,满足中国海事局要求。相比欧洲同类船型,该船型的设计旨在实现最高燃油效率,营运运维成本大幅度降低。另一方面,该型船可以在海上3.5米有义波高的情况下及母船朝向跟风浪流保持艏或艉正负45度范围内,实现人员和物资的安全转移运输,保障了容纳和部署多个海上风电运维团队的最高效率,同时营运运维成本大幅度降低,形成更强的市场竞争优势,充分彰显了福建船政重工精湛的专业设计建造实力。今后还将向70M、85M等高端风电运维母船挺进,为绿色、低碳、环保、安全、高效、舒适做出百年老厂的新贡献。

发布会现场

船级社江凌副总

董事长黄如堂做介绍

60米运维母船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