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华电沽源风电公司党员“先行” 助力保供“不断档”

日期:2021-11-08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08
1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设备 风电安全 风机维护

“虽然大雪埋没了道路,但凭借这记忆依然能够找到风机维护的路,虽然速度降下来了,但看到风机依然在安全运行,我觉得再冷再累也值了!”

近日,张家口地区持续浸泡在低温寒潮中,在立冬之际又迎来了强降雪天气,温度降到了零下17度,此次降雪量较大,厚度可达30公分,更有各别背风处达到90公分的厚度。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雪,河北华电沽源风电有限公司积极行动、迅速应对,启用“党员先锋队”,发挥“央企主力军”“顶梁柱”作用,持续做好稳发多供、保供绿电工作。

“为确保极端天气下发供电设备安全运行,我们立即启动极端天气下的特巡应急预案,及时跟踪气象台天气变化情况,调整人员技术搭配,提高设备巡视、检修、维护效率,全力加快异常故障消缺速度。”该公司生产党支部书记表示。

“党员先锋队”24小时待命,确保发电设备应发尽发,送电设备可控在控。”与此同时,各党支部自发成立党员先锋队,对重要设备、重要环节实行“特护”。运行部门党员主动调整主控定期监视巡检频次,提高巡视质量,保障缺陷及时发现,风电场维护党员强化设备消缺管理,充分利用低风速时段和一早一晚消缺机会对运行设备维护、消缺。管理部门党员执行划片现场指导,落实防寒防冻、防叶片结冰等方案,带头开展技术攻关、主动承担生产现场集中整治。

据悉,该公司于9月20日召开“大干一百天,争作新贡献”动员会,并面向全体党员发起倡议书,号召大家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敬业奉献、建功立业。在当前电力保供关键时期,该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战白天保全年、稳发多供保绿电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华电央企责任担当。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